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活动成功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3:50  新浪汽车

挑战活动发车仪式

活动颁奖仪式 

 新浪汽车讯 千里穿越,挑战极限--“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于9月8日在新疆库尔勒地区圆满结束。此次挑战活动参赛选手共50人,全部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同时,比赛的各项大奖已经决出,“挑战最远距离奖”、“百公里油耗最低奖”两项大奖被来自贵州省贵阳市的车手汤永明、梅毅包揽。他们驾驶捷达SDI凭借一箱油行驶了1952公里,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一汽大众赞助的捷达Sdi

挑战沙漠公路

  “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穿越了新疆轮台至民丰段公路,这是世界上最长的一段沙漠公路,全长500多公里,沿途皆为自然条件恶劣、人迹罕至的荒漠地带。回顾整个赛程,各个选手都表现出了高超的驾驶技巧和优良的心理素质,面对茫茫大漠,他们充分利用了沙漠公路的地形地势,基本把油耗控制在了最低水平。

  挑战活动的主办方代表在赛后对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肯定:“所有参赛选手都克服了极大的困难而完成了挑战,他们是值得敬佩的。1000余公里的连续长途驾驶,对车辆和赛手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在这里我要向所有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尤其捷达SDI车队的几位选手所取得的成绩更是令人刮目相看,而柴油轿车优良的燃油经济性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展示。”

  获得“挑战最远距离奖”的捷达SDI车手汤永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活动,但是比赛的过程还是非常艰苦的,虽然大漠风光有着独特的魅力,但是超过1000公里的旅程对我自己和所驾车辆的确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虽然这不是一场速度的挑战,但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和车辆的节能性都有很苛刻的要求,我很幸运的凭借捷达SDI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自己多年的驾车节油经验,最终以挑战成功1952公里的成绩获得胜利,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石油资源很有限。如何能环保并更充分的发挥燃油效率、节约资源是大家必须共同面对的问题;各个汽车厂商都在不断地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以达到环保的目的,而降低燃油消耗率能够在从根本上减少大气污染的同时节约资源,这被公认为是具有更高层次意义的环保节能。“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和以往各个厂商举办的节油大赛不同之处在于,这是在特别苛刻的条件下,集合不同厂家车辆第一次同场竞技,把节能和真实、严酷的使用环境结合在一起。这不仅仅是对驾驶技术的挑战,更是对汽车技术的挑战。

  “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的成功,得到了一汽-大众、博世、福斯润滑油、固特异轮胎4家赞助单位的大力协助。这是一场旨在宣传节能和环保,考验选手耐力和驾驶技巧的挑战活动。主办单位完善的赛事管理体系为挑战活动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赛事主管及裁判分别来自国家汽联等权威机构,使挑战活动兼有权威性和公正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