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索纳塔闪亮杭州“的士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丽的杭州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9月,第二届 “出租节”在杭州隆重开幕。本届“出租节”除了要开展“十佳的士之星”的评选、出租车司机建造“的士林”活动,举办精彩的文艺表演,杭州的所有出租车还将接受北京现代赠送的随车小药包。

  出租车的服务水平和乘客的行为表现是一个城市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表现,作为闻名全国的旅游城市,杭州市政府从2002年起,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率先在全国推出了“2020”计划:即出租车排量须达到2.0L以上,价位须在20万左右,这一计划的顺利实施,全面改善了整个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目前在杭州运营的出租车主要由北京现代索纳塔、红旗、毕加索、中华、帕萨特等多款车型组成。而北京现代索纳塔自去年投放杭州出租车市场以来,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考验,索纳塔没有让广大用户失望。

  索纳塔因其卓越的性能,极具亲和力的性价比,符合杭州旅游城市时尚、前卫的外观,而成了杭州一道生动的风景线,与美丽的西湖景色相映成趣;索纳塔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给每位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节油成绩突出,大多数用户一般城区百公里耗油只有9.8L,仅此一项与其他品牌相比,按每班300公里计算,每天可节省油费15元,一天可省30元,全年就可省一万多元。

  索纳塔配件相对也比较便宜,原厂配件与其他同等价位车型配件相比较约便宜20%以上,比如“机油85元、机油格14元、空气格40元、雨刮片60元/付、前保险杠560元、后保险杠590元、发动机罩(机盖)720元等”。作为特殊行业用车,出租车损耗比一般用户要大,维护费用增加是难免的,但索纳塔却可为的哥们节省很多开支。北京现代在杭州当地的经销商浙江韩通汽车有限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出租车用户服务小组。该小组24小时全天候服力,所有成员都经过专业培训,而且都具备独立工作的能力,同时浙江韩通汽车有限公司还针对出租车这一特殊行业,制定了一系列特殊的优惠政策,带给了广大出租车用户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目前投放市场的索纳塔出租车还可以采用液化石油气(LPG)燃料。此举在能源危机、环境污染最为严重的今天,无疑是顺应时代潮流的。由于液化石油气(LPG)燃料价格比汽油的价格平均低30%左右,而且在燃烧后污染极低,装配这种发动机的索纳塔出租车尤其受到出租车公司和的哥们欢迎。目前,在北京市场投放的索纳塔出租车装载的就是这种燃料发动机。

  出租车被誉为“城市名片”,是一个城市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更是城市流动的窗口,代表了城市的文明与发展。纵观全国各地的出租车现状,大部分城市的出租车都普遍存在着车型老化、空间局促、燃料易耗、污染严重等问题,这严重影响着我国的城市建设和城市形象。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出租车的更新换代工作更加显得刻不容缓。据了解,作为08年奥运会举办的主要城市——首都北京,目前使用的大部分出租车仍是老式的夏利、富康、捷达等,这不但影响着首都北京的市容市貌,而且尾气造成的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建设和人民的健康。也许北京市政府可以借鉴杭州的一些先进经验。

  伴随着杭州第二届“的士节”的举办,北京现代又有200辆索纳塔出租车将要交付使用,至此,杭州的出租车市场已经有超过1100辆索纳塔出租车运营,相信索纳塔优异的性能、宽大的空间、节能的油耗,将给杭州的市民和的哥带来更多的舒适和实惠。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