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倾向购买东风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2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a4不喝正好

  上周五、周六连续两天我都在关注、接触东风标致307。

  周五和同事中午饭后就赶往怡合精致,店内看车的人不是很多,销售顾问在热情、程序式地介绍和讲解,这些对于关注307的我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似乎该知道的我已经知道了,而且我也没有太多的疑问和问题了,只是想再看看307,我的确喜欢上这款车了,就这样围着样车转了几圈,然后一头钻进车内,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感受,307车里面的一切似乎感觉那样的舒适和顺眼。(哥们我真的不是托儿,就是目前比较喜欢这款车!)

  之后,又和同事来到一家卖一汽大众的店,看了高尔夫和宝来,感觉也很不错,有点反感的是这里销售人员的介绍和解释,你可以充分强调、展示德系车的精致和严谨,但没有必要去贬低其他车型,特别是对一些高尔夫、宝来缺少的配置而别的车上具有的,这里的销售人员竟然说没有必要和多余,甚至说是可有可无,难道德系的配置就是公认的配置标准?总的感觉是这样做不够实在和客观,其实这样做并不能真的赢得选车客户的信赖。

  周六,没有浪费,接着看车,看了蒙迪欧和索纳塔、伊兰特。

  感觉是:蒙迪欧不错,但价格也比较高,最低配置的是经典型(GLX),价格199800元,现在比原先降价了10000元,真正拿下需要23.4万元,相应配置上要低于东风标致307许多,比如:在天窗、倒车雷达、座椅材质、行车电脑、巡航定速等上,舒适程度也降低了一些。我比较关注的使用费用感觉不是很低。保修是2年4万公里。

  索纳塔比较不错,配置上比较丰富,做工也显得很精致,舒适程度很好,特别是座椅调节起来很方便灵活,车内宽敞,但高度似乎低一点,刚坐进去头发已经触顶。索纳塔油耗是相应比较低的。伊兰特也是不错的,但是拿1.6/1.8的伊兰特和2.0的上几款车比似乎不对应,所以就不罗嗦了。

  我现在关注和想了解的是东风标致307的发动机的情况,根据经销人员的介绍是:1.6排量的发动机是国内散件组装,2.0排量的发动机是法国原装进口。询问经销人员,他们讲不是赛纳、爱丽舍的16V发动机,只说是一款标致的发动机,但给我的感觉是似乎与赛纳/爱丽舍的发动机区别不大,发动机的某些地方做了一些调整,我想实际情况也只有先提到车的朋友们才最有发言权。关于实际使用的油耗以及保养、使用费用应该是很快就可以知晓的。

  从目前的感受来说,作为家庭使用为主,我很倾向于购买东风标致307,因为它的配置丰富、视野良好、内部空间舒适、宽敞,但是这些都是静态的体验和感受,动态的驾驶和乘坐体验目前还没有机会尝试,也只是在仅有的几篇试驾文章中看到一些描述,期望更多接触到东风标致307的朋友介绍一下对它的真实感受和了解。

  目前比较喜欢它,呵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