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个人用户:刘临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00  新浪汽车
金牌个人用户:刘临山(组图)

清晨与家人告别,依依不舍

  见到刘临山的时候,他正巧要开着他的五菱车去帮别人拉货,我们也顺势坐上了他的车同行。谁能想到,一辆已经开了近7年的小货车,乘坐还是那么舒适,丝毫不输给一些新车

  刘临山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这样不停的重复拉运,虽然辛苦,却能够凭着自己的辛劳换回家人的安逸生活。小刘是个农村青年,当初待业,浙江台州临海市郊区农业户口,父母靠种田为生。中学毕业之后曾出外学习修理摩托车,随后在当地一家修车行工作,月收入700元。生活的艰辛促使刘临山发奋工作,但始终没有找到好的途径。最后,1997年在别人的指引下,他借钱买了两辆五菱车,开始为别人跑运输。同时,还在运输过程中认识了后来的妻子、当时的同行小马。


出车前的刘临山深情回眸

  小马是城镇户口,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以刘临山当时的条件,只能在心中默默爱恋。机灵的小刘腾出了一辆五菱请女孩来当驾驶员,和他一起跑运输。长期共事,日久生情,两人迅速建立了恋爱关系。

  但当时小马的父母很不愿意自己有个农村户口的女婿,很长时间没有认可两人的关系。但是刘临山没有气馁,继续着运输事业,无论风雨都不间断出车。那部五菱车始终是他最忠诚的伙伴。就这样,6年间他的五菱车整整跑了80万公里,而且由于保养得好,连大修都没有过一次——刘临山的五菱车成了迄今为止所知的行驶公里数最多、保养最好的一辆微型车。


80万公里,就是这样保养出来的

  渐渐地,刘临山运输跑出了名气,也跑出了致富路。来联系他业务的长期客户多了,经济状况也日渐好转。当采访中谈到他目前的年收入时,小刘保守地说一年6万元左右,但据记者观察,后面加个零大概差不多。那部五菱车也在他的家乡变得家喻户晓,被当地乡亲称为“祖宗车”。小马的父母看着这么勤劳朴实的小伙子,终于改变了原来的看法,放心地把女儿交给了他——五菱车不仅跑出了财富,也跑出了自己的终生幸福。现在,家住临海市的刘临山已经盖起了四层高的楼房,并拥有了个可爱的儿子。勤劳的小刘独自承担起“养家户口”的任务,卖了原来小马行驶的那辆车,让她安心地在家照顾老人孩子;自己依然开着那辆五菱“祖宗车”,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的行驶里程纪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