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金牌企业用户:浙江万象花卉公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42  新浪汽车
五菱金牌企业用户:浙江万象花卉公司(组图)

每天清晨配送中心出车

  现在如果你询问金华人该怎么布置会场,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向你建议:“去租几盆花卉吧,请专业人员摆放一遍,简洁优雅而不失雍容。”而在5年前,他们会对你说:“铺上红地毯,再挂几幅画就行。”让人们的审美情趣发生这种转变的,是当地一家名叫“万象”的花卉公司。


把花卉搬上配送车送往千家万户

  1998年底起步的万象花卉,现在金华地区已相当知名,不仅在行业中拥有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在当地,从企业单位到三口之家,从大面积租摆到小规模盆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万象花卉。当然,茶余饭后,人们也会不时谈论起“万象花卉”颇具传奇色彩的发展轨迹:6年间,用微型面包车的小轮盘滚出了1800万大资本。


黄昏时候万象配送车辆整齐地开回基地

  6年前,万象花卉成立之初,周建桥最关心的事只有两件:建设一块花卉养殖基地、买一辆用于送货的五菱微型车。“在当时条件下,这辆车已经是很先进的货运工具了。”周建桥说,“就这么一辆小车,所有配送都靠它,有时我在想,万一它抛锚罢工了怎么办?”幸好,万象的五菱出奇的争气,长期24小时连轴转,却连一次大修都没有过。万象公司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配送花卉,只信任五菱。

  每日清晨一排排五菱车载着当日需要配送的花卉,整齐地驶出万象配送中心。从第一辆车开始,整整6年的发展历程,微型面包车始终是万象最得力的帮手。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金华经销商介绍,万象前后购车共有16辆之多,整个公司从未购买过一辆其它品牌的商用车。而五菱车也帮助万象在6年中完成了原始积累:公司的注册资本从成立之初的50万元剧增到现在的500万元、总资产超过1800万元;位于金华市区、当地规模最大的礼品花卉营业部建起来了,婺州的最大花卉卖场也开张了,公司初建时生产基地仅12亩,而现在规模已扩大到600亩,还新建了80亩连体温室和250亩钢结构单体大棚,2003年,万象公司被评为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年产值超过1300万元。……

  本次新款扬光刚一上市,作为五菱最忠实用户的周建桥立即表态希望成为全国第一位用户。手握着象征第一位“扬光”用户身份的金钥匙,周建桥表示要把这辆新车开到杭州去参与新事业的开创——在那里,一个新的分公司已经成立。一段时间后,宁波分公司也将成立,五菱承载着万象的业务,即将拓展到整个浙江省。

  致富后的周建桥并没有忘记自己身上的社会担子,已经担任了金华市政协委员的他回报社会的力度是极大的,每次知道有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不能顺利进入大学,他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五菱的宗旨是品质驱动生活,我作为五菱车的用户,非常希望把这种驱动力传承下去,用五菱帮助我积累的财富,去援助困难孩子们,从而驱动下一代的生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