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踩油门误踩老公的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08  北京娱乐信报
从小就喜欢汽车,小时候特佩服那些会开汽车的女司机。上世纪70年代初,单位只有几辆“解放牌”大卡车和一辆小吉普车,人多车少,一心想学开车的我根本没有机会摸车,“爱车的人”只能“望车兴叹”!即使在那种情况下,我也经常梦想着:也许会有一天,我开着车,飞奔在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任意兜风,啊,将是一件多美的事啊!

青年时代的我,常常在梦中享受着自己开车的美好时光!记得有一次在梦中,央求单位的司机师傅教我学开车,我掌握不好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老是灭火,师傅要我重踩一下油门,我就用右脚狠狠地踩了一下,结果这一脚踩到了我老公的大腿上,我正做着的美梦被他粗暴的叫喊声打断了。醒来后,觉得十分可笑!1997年的夏季,眼看我就要迈过45周岁的门槛了,老公见我对开车很痴迷,便鼓励我去正规的驾校学习驾驶。经过3个月的刻苦训练后,我以胳膊的酸痛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那梦寐以求的驾驶证。

时隔6年,已拿到驾照多年的我,为了早日圆开车梦,把家里的资金全部筹集起来,终于在2002年春天买了一款普通面包车。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将车开回家时,兴奋极了,我的开车梦终于在我50岁的时候圆了!从此,我也成了有车一族!

自打有了车后,我开着车在大街小巷穿行,一边听着音乐,一边享受着驾驶的乐趣,那感觉与坐车就是不一样,有一种自豪感与成就感!总之,一句话:舒服极了!有了自己的车,我的生活方式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当家里的老人有事时,一个电话我就将车开到家门口。老公上下班也不再怕刮风下雨了!逢年过节时,我开车拉着全家人去郊外旅游,享受大自然恩赐给人们的礼物——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一大家人在车厢里说说笑笑,其乐无穷!

转眼间,我的爱车已跟了我两年,两年来,它给我带来了无数次的欢乐。今后,我要好好保养它,善待它。我常常想:如今还是改革开放好,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你看,现在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要不然,像我这样年过半百的女士,也许永远也不会拥有自己的车,尽管我的圆车梦来得晚一些,但是,我知足了!(刘育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