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27  新浪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LOGO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2002年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组建的中中外合资企业,固定资产原值11亿元,员工总人数约4000人,微型汽车年生产能力超过20万辆,主要生产微型货车、微型客车、商务用车、小型轿车等系列产品。

  公司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实施C3P(CAD/CAM/CAE/PDM)汽车产品研发技术。公司“以造百姓喜爱的车”为经营理念,坚持简单化、低成本制造方式,产品畅销全国,出口22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集成合作三方的优势和造车之精华,引入世界先进的精益生产模式,大力开发人力资源,推行QSTP的采购模式、项目管理、预算管理、产品规划,进行全面的再造和创新,使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等称号,产品多次获“国家用户满意产品”。2003年,五菱汽车产销量超过18万辆,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分别达71亿、54.8亿。

  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巨变,公司由自我奋斗型向学习创新型的企业转变,力争在2010年实现产销超50万辆,成为微小型汽车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汽车公司。

  A、公司概况

  •厂区面积:79万平方米

  •员工人数: 4000人

  •生产能力:22万辆(东部)

  •固定资产:110,681万元

  B、公司宗旨:成为微小型汽车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汽车公司。

  C、三方优势:上汽集团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汽车集团之一,具有资金、管理及运行模式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是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支持的对象。

  通用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具有技术、产品、资金及管理和全球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

  五菱是广西最大的微车生产基地,具有低成本、精益化制造技术的优势,以及对微车市场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合资使得五菱由一个地方性国企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大型汽车公司。

  D、公司产品发展思路:

  •坚持商用车为主,同时积极拓展相关的微小型乘用车领域;

  •商用车做大“五菱”自主品牌,乘用车树立“雪弗莱”品牌形象;

  •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开发市场需要的车型产品,保持低成本优势;

  • 适时对平台进行整合,实现规模化生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