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用车主撞人后抛尸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01  京华时报
农用车主撞人后抛尸逃逸

王海永痛哭不已

  警方60小时破案 嫌疑人面对记者痛哭不已

  为抄近路,王海永开着农用车选择了走非机动车道。意外发生了,42岁的邓某被农用车撞倒。在认为邓某死亡后,本要送邓某去医院的王海永突然改变主意。他把邓某拉到河北后抛尸在一个大坑内。

  昨天,记者见到了3日即被警方押解回京的王海永,在跟记者的对话中,25岁的王海永失声痛哭。

  撞人后抛尸

  8月31日5时45分,丰台区西四环岳各庄桥下,非机动车道上,河北人王海永与装卸工高福春驾驶着四轮农用车由东向西行驶。这时,在岳各庄农贸市场打工的42岁四川籍女子邓某步行着出现了。

  “她突然跳出来,虽然躲过了驾驶室,头还是碰着车厢了。”据王海永回忆,事发后,他和高福春马上下车,看到地上大摊血和不停抽搐的邓某。“我们把她抬上车,准备送往302医院。”王海永说。

  走出不到200米,邓某突然停止了抽搐。“这时车上流了好多的血,见人不动了,我连忙喊‘大姐,大姐’,但是没有回应,我立即慌了。”王海永说当时他断定邓某已死亡,就改变了送医院的想法,决定把尸体扔掉。

  王海永开着车一路向西奔去。在房山良乡附近,装卸工高福春因害怕选择离开。两人订立“攻守同盟”:保守秘密。其后,高福春知情未报。

  中午12时,王海永抵达河北易县,但一直没机会抛尸。晚上8点多,王海永在易县卧龙山附近232省道东,将尸体扔到一个0.5米深的土坑里。

  警方连续作战

  8月31日6时45分,丰台交通支队卢沟桥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得知一小时前岳各庄桥下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车牌号为冀B85707的大货车将一名女子撞倒后装上肇事车离开。民警王坤立刻赶到现场,现场只有一摊血迹。走访中,民警得到一个线索,说车号是冀BH50707。两个不一样的车号是当时民警所掌握的唯一线索。 现场没有找到伤者,民警开始到附近及市内十几家医院挨个查找,但没有找到伤者。

  9月1日下午,“8·31”专案组成立。次日一早,民警赶到河北省唐山车辆管理所,发现无论是冀B85707还是冀BH50707,都不存在。

  民警观察路上来往车辆,发现“冀BH”只有农用车使用,由此民警推测,肇事车可能是农用车,而不是线索中的大货车。

  在当地相关部门协助下,民警很快查到有重大肇事嫌疑的车辆,该车属于玉田县彩亭桥镇的王海永。民警立刻赶到当地派出所,得知王海永在家。在前往王海永家途中,民警在一个离他家约1公里的玻璃瓦厂院内,发现了冀BH5707肇事农用车。

  嫌疑人不安中被抓

  王海永后来对记者说,抛尸后他回到家里,坐卧不宁。

  另外,记者了解到,当民警们正在四处查找的时候,死者邓某的尸体被当地群众发现并报案。

  9月2日晚7点,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控制肇事车,一路赶往王海永家里,将王海永抓获。与此同时,丰台交通支队副支队长郝明河带领人员赶到玉田县,连夜将高福春抓获。

  9月3日凌晨3时左右,警方将王海永押解回京。面对警方讯问,王海永供认不讳,并交代他在弃尸后回家的途中,把沾有血迹的衣服以及肇事车的坐垫在他家西侧的小桥下都烧掉了,把车子刷洗后藏在村附近玻璃厂院内。

  对话嫌疑人

  当时就是想赌一把

  昨天下午,记者在丰台看守所见到了王海永。25岁的王海永卷着裤腿,穿着拖鞋,头发蓬乱。

  记者:为什么走非机动车道?

  王海永:为了抄近路。

  记者:出事后怎么不报警?

  王海永:看到流那么多血,就想着救人了,心里特别害怕。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想抛尸的?

  王海永:走出不到200米后,我认为她死了,当时心里特别害怕,乱了。

  记者:不怕警察查出来吗?

  王海永:当时就是想赌一把。

  记者:结婚了吗?

  王海永:刚结婚半年。(眼圈红了)

  记者:家里收入怎么样?

  王海永:就靠我挣钱。

  记者:你告诉家人了吗?

  王海永:回家就跟我妈说了句“出事了”,她追问,我没告诉她。

  记者:没告诉你媳妇?

  王海永:没告诉,她怀孕了。(眼泪掉了下来)

  记者:回家后,没想过自首?

  王海永:没有,就想先躲一阵子再说。

  记者:自己觉得会怎么判?

  王海永:我觉得我可能是死刑。警察把我从家中抓走时,我跟我妈说“我回不来了”。

  记者:以后他们怎么办?

  王海永:不知道……(大哭不止)

  作者: 钱卫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