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卡车紧锣密鼓布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39  信息时报

  2006年前,雷诺卡车将在中国建立30家服务中心,并期望抢占进口卡车市场10%的份额

  “我们的目标是2005~2006年在中国的卡车销量达到1000~1500辆,市场份额达到10%左右。”9月2日,在雷诺卡车广州地区的首家专卖店开业典礼上,雷诺卡车中国区总经理贺斌向记者透露,雷诺卡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正在加速,期望在2006年前抢占进口卡车市场10%的份额。

  合资项目最快年底挂牌

  雷诺卡车作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之一,拥有100多年的丰富经验和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不过它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高,雷诺一方面在加大进口业务,同时,也在考虑本土化生产。2004年1月17日,东风对外宣布,雷诺卡车在巴黎同东风汽车公司签署了原则性协议,将在东风柳汽基础上建立合资公司,生产卡车及卡车零部件。据贺斌介绍,两个公司正在对这个合资项目的最后细节进行谈判,同时正在解决的国家政策层面的问题,等待国家的批准,预计合资企业最快今年底前能正式挂牌。

  明年推首款国产产品Kerax

  贺斌表示,雷诺希望通过与东风柳汽的全面合资,使雷诺卡车逐步国产化,带动国内部分零部件商的发展,以提高雷诺卡车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于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将会是重型工地卡车Kerax,明年可推出市场。

  据贺斌介绍,在2006年以前,雷诺将在中国建立30家服务中心,并期望在3年内抢占10%的市场份额。提高售后服务网络的效率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今年雷诺卡车要在中国建立15个服务站和配件库,以满足客户需求。

  时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