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次汽车耐用性调查 丰田用户满意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37  国际金融报

  日本客户满意度调查公司日前首次在日本进行了“汽车耐用性调查”,并公布了结果。在2000至2002年各年的排名中,丰田每年都位居榜首。

  购车年份为2002年的排名为:丰田以89分位居首位,本田以91分位居第二,两公司均超过了业界平均104分。2001年的排名为:丰田110分位居首位,日产132分位居第二,均超过了业界平均135分。2000年的排名中,仅有丰田和日产超过了业界平均157分,两公司的得分分别为133分和155分。

  该调查以2000至2002年购买新车15至50个月的用户为对象,调查了最近1年中不满意的项目。得到了18251人的回答。按不同厂商及车型对“行驶性能”、“装备”、“座席”、“音响系统”、“空调”、“外装”、“内装”、“变速箱”及“引擎”等9个领域的147个项目进行了调查。按对每100辆提出的不满意件数计算得分,得分越少说明不满意的地方越少、耐用性越好。

  丰田在全部领域被提出不满意的件数均少于业界平均数量。特别是“行驶性能”方面的不满意最少,优势明显。2000至2002年,本田在“内装”、日产在“装备”方面的不满意较少。

  随着车辆使用时间的增长,提出不满意的件数越来越多。从不同领域来看,“行驶性能”方面的不满意有所增加,“轮胎摩损不平均”的不满意增加较为明显。2000至2002年,在用户提出的不满意中,“制动声音不正常”、“空调送风时有异味”两个方面排名靠前。另外,行驶距离越长不满意就越多。按每1万公里计算,在行驶1万多公里和行驶4万多公里两大公里数上的得分有所增加。(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王帆 综合报道)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