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开发新系统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25  国际金融报

  汽车在临时停车不熄火时,尾气污染非常大,同时也白白消耗能源,而司机关闭发动机,到需要启动时,往往错过出行时机或者造成更大污染。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9月7日宣布推出一种新型汽车制动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矛盾。

  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总经理福尔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名为“停车起步”的系统,可以在汽车遇红灯或堵车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当司机看到绿灯或路面通畅并松开刹车板后,汽车又会自行启动,无须司机手忙脚乱重新发动。

  福尔茨介绍说,新系统可以使一辆车每年在城市中节约10%到15%的油耗。而这些油耗的减少,也意味着汽车尾气排放相应减少许多。(新华社记者 杨骏 发自巴黎 )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