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漠试驾Jeep4700 体验无限越野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8:06  新浪汽车

  周五的晚上感觉非常累,或许因为太热,又或许因为工作的原因。如果不是老王的一个电话,我几乎错过了“北京-怀来汽车旅游文化节”,这个自己曾经盼了好几天的活动。

  其实这次活动最吸引我的一个是5.5公里计时赛,还有一个就是可以试驾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品牌经销商浪淘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提供的Jeep4700、Jeep4000、帕杰罗SPORT几款大排量SUV。我非常喜欢这三款车,当初买捷达的时候是因为囊中羞涩,现在经济上去了,也有能力去买这些车。去了好多店,也在北京城里试了好多次Jeep4700,总感觉是少点什么,很是希望能在野外看看越野性能如何。老王当初向我推荐这次活动时,一听到能在天漠试驾我便毫不犹豫答应了下来。

  周六早上六点钟起来,吃了早点,抬了箱水放入后备箱里,就出门上路了。一个小时左右,来到了目的地——河北怀来东花园镇国家工程机械军工改装车试验厂。八点钟的怀来镇有点微凉,太阳懒懒的洒着朦胧且温柔的光芒,让我一下又睡意绵绵。“轰轰轰”,一阵接一阵的改装引擎声赶跑了我的睡意,眼前的激烈场景让我热血沸腾。三、四十辆车盘踞在赛场的起点,等候赛事组织者的号令。我细细看了一下,奥拓菱帅奥迪A4、哈飞路宝Jeep2500、尼桑……真是各路英雄齐聚头。不少车都是改装过的,看来车主都是玩车的好手。我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浪淘沙的人,后来才知道他们不参加拉力赛。也是,8缸的Jeep4700,简直就是比赛公平性的毁灭者嘛。

  十点半左右只见远处一片黄沙,一辆切诺基7250领着大约10辆车开了过来,里面有Jeep4700、Jeep4000和帕杰罗SPORT。全场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一辆哈飞在发号员喊了几次“go”之后依旧纹丝不动,原来里面的驾驶员正看Jeep4700呢。车队的到来使正在进行的计时赛不得不中断了一会。切诺基7250里下来一个微微有点发福的穿军装男士,虽说有点胖,但从眼神可以看出精神抖擞。这便是北京吉普联合品牌经销商浪淘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的经理骆翔,面对围上来的人群,他耐心地介绍着爱车。

  我来到一辆黑色的Jeep4700面前。好车啊!浑圆的车身看起来给人与流畅的感觉,高底盘可以通过艰难的路况,如果不是里面的驾驶员长得比我大出两个头,我已经决意不管如何都要把他拖出来然后自己开着去撒把野。

  一堆车陆陆续续跑了好几圈,有人提议让浪淘沙带来的车试试。实在推却不过,骆经理便让前来的10辆车前行。一时间跑道上黄沙滚滚,只听引擎声不见车影,大约不到2分钟10辆车就跑了个来回,其间还超过几辆早前出发的车辆,众人不禁啧啧称赞。

  午饭结束后稍做休息,2点左右一行人奔赴天漠。一路道路崎岖,黄沙满天。自己的捷达底盘低,开得很小心还是碰了几下,心疼得不行了。只见前面的Jeep4700、Jeep4000和帕杰罗SPORT如履平地,好是羡慕。到了目的地之后发现有几个大坡,45度到60度都有。一辆宝来冲50度的坡上到一半竟然熄火,停在中间狂呼求助,旁人赶紧帮忙打眼儿,再次启动才冲上去,引来众人的笑声。Jeep4700、Jeep4000和帕杰罗SPORT就不同了,上60度坡像玩儿似的。浪淘沙的彭贵海经理,为了显示Jeep4700优越的越野性能,竟然倒着开上60度的坡,羡煞旁人。

  由于自己提前填了表,所以试车开始后不久便轮到我。我挑了一辆黑色的Jeep4700,上车后发现副驾上有个浪淘沙的工作人员,有点不爽。不过也是,谁知道开上大切的我们会因为兴奋过度干出什么超常规动作呢?系好安全带,点火,看看头顶的电子控制台,显示的是100公里耗油多少。车门上也有个控制台,有车窗、座位记忆等等功能。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副驾的哥们儿终于同意打开天窗,后来我才明白这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做法,因为沙子几乎把我埋掉。一踩油门,Jeep4700像匹脱疆的野马,狂奔不止。天漠果然名不虚传,四处沙丘耸立,道路也是崎岖且满是沙石。大切的威力在这体现的淋漓尽致,高底盘几乎不会碰到路上任何凸出的沙石,“Quadra-Coil”悬挂系统让我根本感觉不到路面的颠簸,四轮驱动在车轮经过沙堆时感觉就像被好多轮子推过去,总之一个字爽。最好玩的是自己悄悄偏离了试驾路线,跑道一座小沙丘上翻阅,等副驾反应过来时已经一跃而过。不过他还是说了我几句,我也非常掌握分寸,随即回到出发地结束了第一次试驾。

  等着试驾的人大约有30多个,大家都是兴致盎然,而且有好多是几次试驾,等了好久才轮到我的第二次。如此循环,一直到下午5点才回到驻地。

  这次试驾让我们激动了,也让我们满足了。我决定回去抓紧买辆Jeep4700,毕竟这次的试驾让我体验了它的最真实价值。如此越野,岂是其它车辆可及?

奥迪A4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