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红旗卓越者尊贵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5:30  汽车驾驶员
试驾红旗卓越者尊贵型(图)

图为红旗卓越者尊贵外观

图为红旗卓越者尊贵内饰

  当我拿到红旗卓越者的装备单时着实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个价位的车居然拥有如此丰富的配置

  进入2004年,各个汽车厂家纷纷对原有车型进行升级,以提高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一汽轿车在红旗明仕04款上市后,又对红旗世纪星进行了9项技术装备的升级,新车型被命名为“红旗卓越者”。

  卓越者采用了投射式组合前大灯,夜间照射的范围有所增加。中网的造形好像传统折扇的骨架,让卓越者看上去有种古色古香的韵味。

  车身宽大,线条饱满、流畅,黑色金属漆质感很好,展示出行政级轿车应有的稳重、大方的特性。

  前后车门的开启角度都很大,乘员上下车非常方便。内饰大量使用了米色的真皮材料,在挡把,方向盘和中控台的位置辅以木纹装饰,造就了卓越者轻松的车内氛围,使乘客从步入车内的那一刻起就感觉很放松。但银色的CD音响面板显得与整体气氛不和谐,有些突兀。

  前排座椅的包容性不错,选用的衬垫软硬适中,只是座椅位置偏高,对大腿前部的支撑不够,而且只能对前后和靠背角度进行调节,坐久了会有些不舒适的感觉。中控台上的各种功能按键触手可及,功能不同的储物格分布在驾驶座周围,对驾驶者十分体贴。

  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卓越者把更高的舒适度留给了后排乘客。座椅宽大,就算是3个成年人也不会感觉拥挤。腿部空间尤其的阔绰,双腿有着很大的自由度。柔软的椅面加上合适的角度,人坐在上面会觉得很放松。每个乘客位置都有独立的阅读灯,好处就是彼此间不会产生干扰。

  卓越者的排量只有2.0升,使用的却是日产V6发动机。这也是20万元以内国产车中惟一使用V6发动机的车型。此发动机运转平顺,安静,即使是急加速,声音仍然低沉,不吵闹。高速巡航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不过此时的轮胎噪音显然有些大了。

  扭力梁结构的后悬挂对路面的颠簸较为敏感。车身在弯道中侧倾比较明显,直路时稳定性还是不错的。

  在国产装配5挡手动变速箱车型中,卓越者绝无仅有地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当车速高子50km/h时可以使用该功能,踩任意踏板解除。

  我们不喜欢的是卓越者的传动系统。变速箱的工作不是很顺畅,踩和收油门的时候车身会闯动。离合器接触点较高,挡位有些模糊。这些都对操控和舒适性造成了影响。

  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带EBD功能的ABS刹车系统、前后盘式制动器和逐级吸能车身的应用让卓越者的安全性在同级车中达到较高的水平。

  总的来说,卓越者以下6.68万元的价格提供了如此丰富的配置确实是物有所值,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是各有千秋。至子选择哪一个,那就要看您自己的喜好了。

  撰文/赵斌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