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身感受凯迪拉克CT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48  北京现代商报
亲身感受凯迪拉克CTS(图)

图为凯迪拉克CTS外观

图为外观

  凯迪拉克CTS是一款外形新锐、动力强劲、运动感与操控感完美结合的豪华轿车。该车的动力系统采用全新设计的3.2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4千瓦,最大扭矩达298牛/米,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7秒钟。同时,该车还配置了全新的后轮驱动底盘和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

  外观设计独一无二

  钻石切割技术、隐形战斗机和先锋派建筑,三者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它们却在凯迪拉克CTS身上得到了合谐的统一。早在凯迪拉克CTS品牌首发之时CTS的外形就引起了好奇者的关注,这一次在大连凯迪拉克的现身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当记者开着凯迪拉克CTS行驶在大街上,赢得的回头率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事实上,全新系列凯迪拉克与众不同的外形设计,早在1997年就已经开始在孕育之中。为了给凯迪拉克打造全新的外形,使其再一次站到全球豪华车的领先位置,通用汽车公司的设计师们从千差万别的产品中广泛汲取设计线索,最终,在隐形战斗机上找到了灵感。

  内部装饰极富个性

  与独特的外形相比,凯迪拉克CTS内饰也同样极富个性,色彩和材质还是豪华轿车的惯用的搭配,但在造型上却有相当大的突破。进入驾驶室后最先的感觉就是方向盘的不同。与传统的圆润方向盘相区别,凯迪拉克硬朗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方向盘上面控制汽车音响系统的飞梭式旋钮给人带来有如操作战斗机的感受;其仪表台上采用的棱形纹路质感很好,同时它还能有效避免前风挡玻璃的反光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凯迪拉克CTS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十分巧妙,通过正中的一个操纵杆可以分别调节出风量和出风方向,使用非常方便,又能给人以驾驶飞机的感觉。

  拉力性能超凡脱俗

  我们这次试驾的凯迪拉克CTS是3.6升排量的发动机,V型6缸,每缸4气门,最大功率可达255匹马力和342扭米的峰值扭矩。在这款车上通用公司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箱,它同期更好的传动效果,虽然没有手动换挡功能,但它提供了运动模式,在实际试车过程中,通过排挡座下方的S键切换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可以较明显地感觉出延迟换挡。厂家提供的性能数据是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7秒钟,最高车速可达227公里。进入高速公路入口后,记者将油门踏板毫无顾忌地踩到底时,推背的感觉非常明显。在3000转以下行驶时,发动机运转非常宁静,在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在急加速时,发动机会迸发出一种充满力量感的轰鸣声。看起来这款车是在有意制造类似跑车的声音效果。

  此外,CTS还配以运动型悬挂系统、通用著名的高强度Sigma后轮驱动底盘、国际知名的BOSE贴牌音响等顶级豪华配置。

  价格:51.8万元人民币

  适合人群:个体老板、私企老板、高收入职业者、演艺界、体育界明星等

  竞争者:BENZ、BMW、CADILLAC

  商报记者 马元月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