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的检查和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26  新闻晨报

  开车的朋友一般不大注意轮胎的检查和保养。普遍认为轮胎不缺气就行了。殊不知因爆胎车毁人亡的事故中30%与忽视轮胎的检查和保养有关。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安全和出行方便,由此可以看出它对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出车前要目测一下轮胎的气压。

  查看每只轮胎与地面的压花,哪只压花较多说明哪只轮胎缺气,应补充到规定的气压值。夏天可以略低于标准。气压过高、过低会造成轮胎变形、发热,加剧疲劳和损伤。

  现代的轿车前轮既是转向轮又是驱动轮,刹车一般为前凸后鼓式。前轮刹车反应比后轮快。因此,前轮的磨损要比后轮快。过一段时间要把前后轮换位。一是为了轮胎磨损均匀,二是为了在湿滑的道路上不致于因为轮胎摩擦力不一样而造成侧滑。

  在行驶中要避让道路上的碎玻璃、铁刨花等硬物,无法避让的话,通过时要低速,千万不要在上面刹车。那样会划伤胎面,刺破帘布层。使轮胎慢慢地漏气。在沙石路面或者路况不好的路面上同样要放慢速度和少刹车以减少胎面的磨损。

  有时由于需要,车子会开上街沿或者路牙,好多朋友习惯加油冲上去。却不知这样挤压很容易爆胎或者给轮胎留下隐患。同时也会造成轮毂失圆。如果要停上去,应该沿与它成45度夹角的方向慢慢地开上去。总之,朋友们如果做到以上几点,就等于给自己出行增加几分保险,轮胎也不会在路上给你添麻烦,让你享受开车的乐趣。 (作者 姜效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