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要精打细算 选车性价怎么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14  北京现代商报

  买车的确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今年的汽车市场一波又一波的降价狂潮真可谓“汹涌澎湃、大浪滔天”,可对欲购车用户来说,需要反复研究、比对,直到买到一款性价比最低的。

  比品牌

  常言道:历久弥新,愈老弥坚。如今的汽车市场降价之风汹涌澎湃,大有大浪淘沙的意味,对那些久经市场考验且实力雄厚的大品牌来讲,你降我就降,因为我降得起;但对有些势单力孤的小品牌来说,就未必敢这么做了。不敢想象,自己辛辛苦苦买了一部车,几年后生产自己车的厂家都不复存在了,那又何谈售后服务和保障?

  所以,选品牌时,最好是选那些能经得起各种复杂市场考验的、在国内生产超过10年的老品牌,老三样在中国长盛不衰靠得就是品牌的坚实积淀。

  比价格

  如何在已过了一遍筛的品牌堆中选出自己所适合的车型,首先是要看价格:一看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二看哪个车型的价格最优惠,三看有无增值服务,比如向新购车用户赠送免费保修期、送内饰等,但这些还不够,因为现在各种各样的促销方式实在令人眼花缭乱,因此,要比就要比新意。比如说,东风雪铁龙“家一样的关怀”活动值“八一”建军节之际的新举措:凡军人、复员军人、武警、军烈属等都可以得到5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充分体现了东风雪铁龙对军人的特殊关爱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当然,这一举措也是东风雪铁龙对其“家一样的关怀”活动的进一步延伸,无疑是对中国轿车市场竞争的又一次有力推动,同时开创了国内轿车业拥军优属活动的先河。

  比配置

  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说到配置,似乎大多只盯着是否有真皮座椅、桃木内饰、电动窗、中控锁、双安全气囊、多碟CD等表面文章,而忽略了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对车身钢板、悬架、大梁这些直接关系着轿车使用寿命和驾乘者生命安全的影响。

  比售后服务

  一般初次买车的消费者对于购车之后所需要花销的费用认识不足,很少考虑售后服务的开销:本来在富康、普桑等老车型上使用的前刹车片仅需一两百元,在威驰车上则标价近500元。在零配件价格方面,有人曾把爱丽舍赛欧POLO、威驰、威姿几款车做过对比,做一次定期保养,爱丽舍的材料价格最低为81元(包括机油62元,机滤19元);赛欧其次为85元(包括机油65元,机滤20元)。做一次更换三滤的全面保养,爱丽舍机油和三滤的材料费为136元,加上工时费不过200元。而威驰贵了整整一倍多。

  当然,爱丽舍的配件和其他品牌相比也并不全是最低的,像保险杠,据说爱丽舍的保险杠是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毕竟这直接关系着驾乘者的生命安全,万万大意不得。记得有句老话是再穷不能穷教育,放到汽车上就是再省不能省安全。

  听我这一说,性价怎么比您有数了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