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求个性不断完善 为企业赢得更多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13  北京现代商报

  有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在京城上千家汽车维修创业中,隶属于北京市汽车经理公司的汽修六厂和大众页川维修站在维修车辆、创业效益等排名中明显靠前。而记者手中的数字更是证明了这一点:今年1-8月汽车六厂共维修车辆89071辆,比去年同期增加68.3%;大众页川维修车辆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加近20%。

  汽修六厂:多品牌服务优势集中

  位于建国门外郎家园的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六厂,是北京市政府指定维修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北京切诺基系列汽车的单位。政府指定修车外加良好的服务和技术,为他们带来了众多的维修车辆,而良好的服务又为他们赢得了美名。举一个例子:汽修六厂为了更好地为政府招标单位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减少这些单位车辆在路途及维修的等待时间,他们特推出新的服务项目,为具有10辆以上上述车型的政府招标单位提供上门服务。汽修六厂根据用户实际情况,组织维修技师,自带汽车配件、辅料,上门为政府招标单位车辆做维修保养。

  “仅此一项就为我们赢得了众多声誉。”厂长助理刘万国对记者说。

  在维修方面,汽修六厂下属的福特、现代、别克、大众、吉普等特约维修站也是想方设法地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在六厂采访时,记者随意记了几条各维修站的服务措施:勤和.别克送关爱;北京现代零距离的温暖、为平安客户办理通城直赔服务;上海大众优惠套餐服务;别克免费检测、维修站延时服务等等措施,所有内容无不紧紧围绕客户进行。

  一位刚参加完别克送关爱活动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光今年我就参加了6个他们组织的活动了,都是自愿的,像春天的植树活动、夏天的节油活动、现场看维修自己的车和针对驾车人的健康顾问活动等。

  如果说服务是门,那么技术就是门锁上的钥匙。六厂技术科科长阚有波告诉记者:随着车辆的不断更新,车辆维修技术含量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有知识、有学历的少壮派开始进入汽车维修业。“他们的加入给我们补充了新鲜血液,他们的观念又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过去,汽车维修人员的培养沿用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如今,这种传统手工作方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飞速发展的汽车维修行业了。”

  “我们每年都会招一些新人,他们必须是专业的汽车学校毕业生。现在我们的维修技术是老中青结合,老师傅的优点是经验丰富,中间的是核心力量他们有技术、有经验,年轻的有知识、有想法。汽车维修行业实践性很强,是一个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相结合的行业。雄厚的理论基础加上刻苦的实践才有可能造就一个优秀的维修技术人员。”阚有波对年轻人充满了希望。

  页川:单一品牌做到最好

  “如果说我们在维修方面比别人做得稍好一些的话,不外乎我们以人为本的出发点:为客户着想,提供优质服务、维修技术完善、备件供应及时纯正。”大众页川维修站的刘钢站长非常谦虚。

  大众页川投资上百万改造的“沟通式”维修接待通道,不仅是改善了服务环境,更是一种服务理念的改进,因此也得到了更多用户的认可,据不完全统计,大众页川从2004年1月-8月已维修了上海大众汽车近5万辆次,一天接修车辆可达380台。

  今年入夏以来,雨水比往年都要多,由于雨天给需要维修保养车辆的用户带来了许多不便,因此在刮风下雨的天气里,许多维修站都是门庭冷落。而同样是刮风下雨,在大众页川却是十分繁忙的景象,来维修保养的用户络绎不绝,这都要得益于页川新改建投入使用的“沟通式”维修接待通道,由于有了这个半封闭式的通道,用户可直接将车辆开到通道内,从而免去了雨天给用户带来的不便,页川的维修顾问还能直接在车旁为用户预检车辆,提出维修建议,大大方便了用户,难怪有用户由衷地说:“如果下雨天来页川修车,可以鞋不湿、还不用带伞,真是太方便了,这里的服务环境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

  “其实来维修保养的客人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得到快捷的服务,这里面包涵着接待的态度、维修的技术、配件的纯正及时。”刘站长的话透着普实。

  看来要想做到最好,品牌、人才、服务、技术缺一不可。(商报记者 马元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