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该换什么样的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黄色的“面的”到红色的夏利,再到如今的捷达、富康,北京的出租车档次始终差强人意。而随着北京申奥成功,向现代化国际都市迈进步伐的加快,人们越来越希望北京的出租车能与首都地位相配。北京将开始第二次大规模的出租车换型。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出租车更换车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但更换新车车型的技术标准以及具体车型都没有最后确定。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市出租车颜色标准日前已提交给市政府办公会,相关颜色标准基本敲定并将于近日公布于众。但汽车制造商尚没有收到“入选”的通知,但厂商都在为此做积极准备。

  华晨中华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准备竞选事宜,不久将面对政府招标和出租汽车公司召开推介会。上海大众特地开了桑塔纳3000出租车的推介会,并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GPS功能天线、组合验钞机阅读灯和出租车专用的防劫栏。

  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出租车?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柏林,奔驰出租车遍布大街小巷;日本东京则充斥着丰田、日产;汉城的索纳塔、君爵形成中、高档搭配;英国伦敦的奥斯汀老爷车独树一帜。几乎在所有的现代化国际都市中,担当出租车的无一例外是中高档轿车。

  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快了出租车升级换代的步伐。走在最前列的杭州,去年提出了“2020”思路,即发动机排量在2.0以上,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新款车型,才能作为出租车运营。同时,杭州、上海等地还引进了价格不菲的奔驰,以提升出租车形象。广州出租车换型瞄准雅阁、帕萨特和奥迪A6。南京出租车司机透露当地可能备选红旗、帕萨特、索纳塔和别克等车型。

  北京该换什么样的出租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