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名列河北省百强民企之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26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名列河北省百强民企之首(图)

河北省民营百强授牌仪式

  继被评为国内民营上市十强之后,长城汽车再次名列河北省百强民企之首。9月2日,保定市领导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认定省百强民营企业的通知》,并将牌匾送到该公司。保定市领导在讲话中指出:长城汽车既有务实的作风,又有宏大的志向,还有谦虚、海纳百川的胸怀,经营稳健,一步一个脚印,为保定、河北争了光。

  在此之前,由《东方企业家》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手进行的“2004民营上市公司100强”评选中,长城汽车名列第10位,利润以52340万元排名第8位,净资产以273954万元排名第9位,营收以369171万元排名第10位。同时,在最近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等部门共同评选的“中国机械500强”中,长城汽车以CVA值494.25,排名第57位。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正如保定市领导评价的那样,该公司在经营中向来是稳扎稳打,讲实际、讲高效,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保持了不败的纪录,连续10余年创造高增长和盈利的业绩,连续3年为保定市工业企业第一利税大户,是河北省龙头企业。在未合资的中国汽车企业中,长城汽车是最优秀的品牌之一。

  据悉,长城汽车最近在谋划更大的发展。目前,该公司10万辆产能的生产基地,包括技术研发大楼、综合实验室、试车场、车架厂、模具厂等,已即将建成投产。同时,再准备建成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0万辆乘用车生产项目,届时产能将达到近40万辆。将来还要准备进军节能、环保、的家用车市场。目前长城汽车投入巨资用于技术研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已完全具备了进入更高品质汽车领域的实力和条件。

  在民营企业百强授牌仪式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属于社会,今后,将继续秉承少出名气、多出事迹、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本着为全体股东负责,为全社会负责的精神创造更大价值,带领企业扎实走好每一步,力争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常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