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护头颈部不受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16  深圳商报

  发生正面撞击事故时

  如何保护头颈部不受伤害

  头颈部受损伤是交通事故中最常见的伤害。在瑞典,每年就有2.5万人蒙受这类伤害。永久性头颈部受伤害的比例约占受伤人员总数的1/10,而且这类伤害往往很难被确诊。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已成为所有型号Volvo汽车的标准配置,可在发生追尾撞击事故时使永久性颈部伤害的危险减少一半。Volvo公司的下一步行动,是研究如何在发生正面和侧面撞击事故时能提供同样程度的安全保护。

  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自1998年起一直在发挥着降低事故中受伤几率的功能。S80是世界上第一个配有WHIPS头颈保护系统的轿车,WHIPS是一个全新的座椅概念,是轿车座椅安全设计的革命性创举。追尾事故发生时,人的背部会陷入椅背,当弹簧拉长到一定程度后,椅背和头枕会向后水平移动50mm,然后向后倾斜15度,使身体的上部和头部得到轻柔、均衡的支撑和保护,与未配备WHIPS的座椅相比,可将颈部所受到的冲击力削减40%~60%,防止人体最脆弱的颈部受到终身或致命的伤害。这一装置可以大大降低相对时速30公里/小时以下的追尾事故对人的伤害,而这正是大多数追尾事故发生的速度范围。

  Volvo汽车公司于1998年推出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今天已将它作为标准配置安装在公司所生产的各款汽车内。专家们根据对实际交通事故的分析,并结合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模拟实验而得出的结果,对乘员在不同场合下所发生的人体运动模式进行深入研究。所有类型的交通事故都存在造成头颈部伤害的危险,尤其是正面撞击事故,因为这类事故的数量要比追尾事故多一倍。

  Volvo汽车专家的主要观点是,应着重研究在正面撞击和追尾撞击事故中都可导致受伤害几率增加的因素。此外,对实际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分析证明,影响受伤害几率的因素除撞击力的强度外,还有若干项其他因素,例如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和坐姿等。在研究过程中,对配置WHIPS系统前后的VolvoS40/V40型和S70/V70型汽车进行了对比。结果证明,WHIPS系统可使交通事故所导致的急性颈部疾病数量减少33%,并使导致持续时间超过一年的慢性颈椎病的数量减少5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