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北京出租车换型:更新注重“三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有关北京更换出租车的消息引起了很大反响。究竟应该引进什么样的出租车?记者采访中发现,各方面一般认为,出租公司特别是中小型的出租公司主要关注买得起、用得起、易出手等几个方面因素。

  买得起是指在更新资金允许的范围内,在被选车型中最能体现性价比的产品。很多经营者认为,价格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投入的车型是经过市场检验的,能够很好地承担起出租车营运的繁重任务。所以,大厂商大品牌的生产是非常重要的。

  用得起是指在运营过程中使用成本低廉的车型。这种成本低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用油成本低,这是出租车司机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广大出租司机的“份钱”和收入,一方面是辛辛苦苦“跑”出来的,另一方面是一分一厘“省”下来的。第二、维护保养成本低廉。作为出租车,新车购入时的车价固然重要,维护的成本更重要,因为这将伴随出租司机和出租公司跑完整个车的“营运生命”。所以应该选择的车型为配件价格较低,配件供应不可能出现空白的车型。

  易出手是指在出租车经过了“黄金时间”的营运后,便于进入二手车市场,并在二手车市场上争取一个好的价格。那么,此种车型必须易于改头换面,易于在“退休”后变成广大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二手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