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6年投产佳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33  新浪汽车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06年投产佳美

广州丰田成立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9月6日,由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称丰田公司)共同投资的“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GUANGZHOU TOYOTA MOTOR CO., LTD.)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公司成立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总经理陆志峰,丰田公司副社长白水宏典、专务董事丰田章男和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等。

  合资公司投资总额38.21亿元人民币(约4.6167亿美元),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约1.5706亿美元),广汽集团与丰田公司各持50%的股份。合资公司的起步车型为新一代 “Camry”轿车,起步生产能力为10万台/年,未来将视市场需求实现滚动发展。按计划,合资公司将于2006年上半年投产。

  近几年,广汽集团坚持走“投资省,产出快,滚动发展”的路子,销售收入和利润连创新高。2003年广汽集团已进入广东工业50强、全国机械500强、全国企业500强。

  丰田公司自1937年创业以来,一直为“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同时力争成为被国际社会信赖的“优秀企业市民”,通过在当地的经济活动,为推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在广东这个中国最大的汽车市场上,丰田公司首次建立起整车生产与销售基地,今后必将成为丰田在中国事业的一个核心,也必将为广州汽车工业做出贡献。

  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的合作,将是双方实现各自战略发展目标的共同需要和选择,对于提升广州汽车工业的实力和地位,促进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本田的整车生产与销售已全部落户广州,在其周边聚集了一大批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形成了广州南沙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花都、增城永和等几个大型的汽车生产及零部件配套基地,一个以日系汽车产品为特色的广州汽车产业集群正在迅速形成,产业集群带来的规模优势、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日益突显。国内专家人士预言,以广州汽车集团为核心的广州汽车产业集群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新的特色增长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