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醇汽油对车有什么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市汽修公司联合推出汽车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广大网友可以点击各车型论坛留下自己关心的问题。 以下是专家的解答: 

壳牌润滑油专家问答

  黄工请教个问题:我是黑龙江大庆的,我们这里要换乙醇汽油,不知道这种油对车有好处吗?听说动力下降啊?(讲讲乙醇汽油的好坏处啊),我是新车宝来刚跑10000公里,需要洗油箱吗?谢谢!

  壳牌润滑油专家: 部分地区必须使用乙醇汽油是政策规定,需要遵守.乙醇含量10%的乙醇汽油的优点是排放会好些,辛烷值(汽油标号)会比添加前高(这是由于乙醇辛烷值高于汽油). 缺点是热值低于普通汽油(因含氧缘故),传说对铝部件有腐蚀(但本人不认为有腐蚀,因为高浓度乙醇才可能有腐蚀,10%不会), 蒸发压力与汽油不同,会影响动力性.乙醇价格(即成本)并不便宜,需获得补贴才有竞争力.

  综合上述,影响动力性是肯定的,对于您的新车,不必清洗。

  另外,作为参考,其他国家如巴西普遍使用10%含量的乙醇汽油,在日本,法规要求乙醇含量不得超过3%(因为日本业界的共识是3%乙醇对车辆及动力性无任何不良影响).欧洲乙醇汽油中乙醇含量通常为5%. 总之,对乙醇汽油的研究目前并不深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