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实习车标昨起发放 新手不挂标下月要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3: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康乐) 昨天,市交管局车管所各分所统一开始发放实习标志,第一天共发放4408个。在领取“实习”车标的同时,不少新手也担心,自己的爱车贴上了“实习”标志,以后在路上会不会遭到“老手”的欺负?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车管所京海分所,在办公大厅里,一些实习期内的驾驶员正在排队领取。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刚刚领取驾照的驾驶员和实习期内的学员都可以免费领取,对于已经领了驾照几年,但一直没有开车的驾驶员,如果本人愿意也可以领取。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驾驶员,一位姓王的司机对记者说:“对我们老司机来说这是好事,以前新手都是自制标志,花里胡哨的,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这回统一标志,更便于识别,提醒我们这些老司机注意。”一位姓任的新手说:“刚拿本,上路挺紧张的,我肯定会贴,主要是考虑保护自己。”但是,也有不少新手对于贴标表示担忧,一个新手对记者表示:“贴上实习标以后,就是明示自己是新手,上路肯定要受欺负,老司机一看见我,肯定要别我,把我往边上挤。而且,新手不能走快速车道,贴上这个东西,就是给自己一个紧箍咒。”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新增驾驶员28.8万人,估计今年会超过这个数字。9月份为实习标的领取期,从10月1日开始,市交管局将对不按规定悬挂实习标志的驾驶员进行处罚。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