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塘高速东风半挂大货车掀翻别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48  新浪汽车


信报讯(记者李世贵)昨天上午9时30分,外地来京司机刘某驾驶一辆东风半挂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距京津塘高速公路大羊坊收费站100米时,突然踩刹车失控,冲断近30米中心护栏后驶入逆行,连撞4辆车,造成这辆大货车带着一辆河北的别克小客车翻入沟里。此次事故造成5人受伤。
据驾驶大货车的司机刘某称:“我刚从前面的采育入口驶入高速路,快到收费站跟前时,发现前面的车排着队等着交费,我赶紧踩刹车。没想到,雨天路滑,一脚刹车下去,车就向左冲了出去,想打轮也打不动了,结果将对面的4辆车都撞了。其中一辆河北的别克小客车跟着我的车就翻进沟里去了。吓得我从车里爬出来,就去救那几个人,幸亏没死人。”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冲入沟里的大货车,尾部高高翘起,后面4条轮胎悬空起来有40多厘米,一前一后两辆被撞的切诺基只是剐了点皮,中间的依维柯客车左侧车厢被撞烂,4人受伤。最惨的是那辆白色的别克小客车,四轮朝天地翻在了沟里,架在了大货车的半个车身上,车内1人受伤。
负责处理事故的民警向记者介绍说,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雨天路滑、车速过快,根据新交通法的有关规定,肇事司机要负全部责任。至于司机喝没喝酒、大货车的刹车是否失灵,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11时30分,事故现场除了翻进沟里的两辆车外,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出京的车辆恢复正常行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