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出现残障司机车位 交警见车先贴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4:00 法制晚报



残障司机专用停车位

  本报讯 (记者 白冰) 驾驶自动挡机动车及三轮摩托车的残障司机今后停车时,可拥有自己的专用停车位。近日,交管部门设施处在城八区部分商场、医院、饭店等重要单位门前专为残障司机施划了一些专用停车位,本周内将完成63处,而从去年至今北京共有57人申请到残疾人自动挡驾照(Z本)。

  据了解,为残障司机施划专用车位,这在全国也是首例。然而,记者在采访中还发
看牡丹汽车网站赢大奖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厚礼献给最可爱的人
现,由于单凭车辆难以知道司机状况,残障司机专用车位真正执行起来,却可能让残障司机感到麻烦。

  见车就贴罚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崇文门新世界商场门前,看到路边的一串停车位中仅有的一个残障司机专用停车位内已经被一辆白色捷达轿车占用。当记者询问旁边的公联公司人员是否收取残障专用车位的停车费用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这个停车位的具体用途,但这个车位他以后也不会收钱,因为停车位上画了轮椅标志后,停在这里的车都会被贴上罚单。记者走近一看,果然白色捷达的车窗上已经被贴上了违章停车的B类(即交通协管员所贴)罚单。

  交警也很无奈

  如果是健康司机把车停在了这儿,罚他自然没得说,但这辆捷达如果是残障司机停在这里的,被贴了罚单岂不冤枉。记者随即请教了附近的交警。交警说,此举也实属无奈,因为正好被交警碰上的违章停车少而又少,在不知道停在残障司机专用车位上的车是否是残障人所开时,只能是统统先贴罚单。在司机前来接受处罚时,如果是残障人士,则免,如果是健康司机,则罚。

  带证明才能免罚

  交警的说法在交管局秩序处停车管理科得到了证实,他们表示的确很难判断停在专用车位内的自动挡轿车的司机是否是健康人士,如确实是残障司机,在接受处理的时候,还得带着自己的Z本驾照和残疾人证等相关证明才能免于处罚。如此一来,本来是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如果不慎被贴了罚单,残障人得专门跑趟交通队才能解决问题,无形中还是增添了麻烦。

  摄/本报记者 白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俱乐部
名车图集 驾校 奔驰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