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中猛兽灵鲛新秀 旗云CVT无间版如同陆上鲨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39  新浪汽车
车中猛兽灵鲛新秀旗云CVT无间版如同陆上鲨鱼

顺畅动力的化身--旗云CVT无间版即将揭开面纱

  新浪汽车讯 当BENZ制造出第一辆汽车时,人们习惯把它看作是一种工具——与马车来竞赛的工具。但一百年过去后,汽车的迅猛发展完全超越了人们的预期,事实上,现在的汽车在工具之外,更被当作是一个生灵。于是它被认为是一种具有灵性的动物,而在中国,这些四个轮子的“动物”中,毫无疑问,那些猛兽们得到了人们的青睐。

  将猛兽来冠名性能优秀、表现抢眼的车辆,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定势。放眼当今世界车坛,高端的是豺狼虎豹横行。捷豹以威武的美洲豹形态出现在城市里,它的车标成为了恒久不灭的传奇。陆虎这匹虎是活跃在野外,虽然它的名字Land Rover里本没有虎的含义,但是谁能说中国人那精秒的翻译更能体现它的神韵呢?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这对马路杀手兄弟的标志分别是马和蛮牛,似乎与猛兽无关,但仔细看来:前者桀骜不训,似乎只有北欧之神奥丁才能驾驭的大地之黑马;后者,谁会去招惹一头发怒的公牛呢?还有道奇的那条蝰蛇,300多马力的功率使这条飞蛇在跑车里声名显赫。

  现在据说在我们的视线里又会出现一种猛兽,你能想象一条蓝鲨在城市里游弋的场景吗?自然,那条鲨鱼所指的也是一辆汽车。根据可靠消息,素以黑马之称的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不久后推出一款名位“陆上鲨鱼”的家庭轿车,其全称为旗云CVT无间版。之所以称呼其为鲨鱼,是因为旗云所拥有的特点,与鲨鱼有着异曲同工的表现。

  作为海洋的霸王,鲨鱼以它优雅的流线体型和灵巧的水中表现而著称。经常可以在介绍海洋的影象中看到鲨鱼赏心悦目的游泳表演——你很难发现什么时候它在加速或减速,鲨鱼经常以灵巧的速度变换和匪夷所思的行进线路成为海洋中的终极杀手。如此出色的表现,它的秘密在于鲨鱼强有力的心脏和鳍尾。心脏保证了强大的能量输出,鲨鱼的水中最高时速可达数十节,当然需要有一颗奔腾的心来保证能量供应。而它的鳍和尾不但是鲨鱼最重要的标志,更确保鲨鱼在水中随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行进节奏。

  看来鲨鱼的特性正是对应了旗云的特点。不日将推出的旗云CVT无间版,配备的是与宝马MINI COOPER同心的动力系统。虽然目前还没有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但MINI COOPER的表现已经不必多说,看过《偷天换日》的人都对里面那些小车却具有如此大的动力而惊叹不已。其装备了荣获“2002年世界十大最佳发动机”美誉的1.6升16气阀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9Nm/4500rpm。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点在2500转到4500转范围内,在低转速和高转速下都存在峰值,极大地提高整车的加速性能。而旗云CVT无间版配备了这样一款发动机,其表现如何,自然值得期待。

  单有动力是不能被称之为鲨鱼的,因为还缺少灵巧性。旗云CVT无间版的无级变速系统正是这鲨鱼的鳍尾,其设计构思十分巧妙,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因此汽车在前进自动换档时十分平稳。目前国内拥有此项技术的汽车品牌寥寥无几。因为该项技术的使用,保证了旗云CVT无间版能象鲨鱼一样灵巧穿梭于城市间。

  曾经有人把保时捷的卡宴称为鲨鱼,因为它是凶猛、张扬而让人畏惧的。而奇瑞旗云所表现的则完全不同,那是一种精致的灵巧和对城市的从容把握。而作为车中“猛兽”的新成员,这尾陆上鲨鱼,无疑将值得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