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出击家用MPV市场 定价将参照欧洲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49  新京报

上海大众称,定价将参照欧洲市场价格,而途安在欧洲售价为2.4万欧元

  途安的英文名字Touran由Tour(旅行)+an(大众经典MPV夏朗sharan的后缀)组成。它于去年第一季度刚刚在欧洲上市。与大众的第一款MPV夏朗相比,途安外形更小、设计风格也明显不同。途安属于紧凑型MPV,有5座和7座两款。其外形尺寸分别为4.39米、1.79米和1.63米,比海南马自达普力马长10厘米,宽1厘米。  

  上周,记者从上海大众获悉,国产途安即将上市。对于业界传言的将于10月正式下线、11月上市,上海大众有关人士未予确认,只是强调既定于年底上市的时间不会改变。而针对市场传言21万元到23万元的售价,上海大众有关人士称,该车定价将参照欧洲市场价格,目前途安在欧洲市场售价为2.4万欧元。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透露,国产途安将定位为家庭MPV,市场竞争对手为普利马等产品。这位人士认为,目前MPV细分市场增长速度比乘用车市场增长迅速,今年需求总量预计为去年的3倍。而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较早前透露,途安今年预计产销2000到3000辆。

  明年推1.8T到2.8L全系列车型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国产途安将只推出2.0L排量车型,而非目前外界所猜测的2.0L―2.4L不同型号的车型。据介绍,明年上海大众将陆续推出1.8T到2.8L不同排量的全系列车型,分为5座和7座两种。

  据介绍,与传统MPV宽大的车身、粗犷的风格相比,途安的紧凑型车身采用了轿车的流线型造型,既简洁流畅,又有效地降低了风阻系数。途安的风阻系数仅为0.315,达到了跑车的标准。

  全新设计带来更细腻操控感受

  上海大众还透露了国产途安的详细配置。据介绍,该车采用国产车型中最长的激光焊接,达到41米,确保安全性能。另外,它也是国产车中惟一采用6挡手自一体化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将自动变速箱与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给驾驶者带来更细腻的操控感受。国产途安也是国内惟一一辆具有魔幻变化座椅的车型,其变化高达500种,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座位需求,从而以一种全新的设计出击家用MPV市场。

  在动力性能上,途安的动力系统配备了2.0升汽油机,达到了目前欧洲最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作为国产车中惟一采用6挡手自一体化自动变速箱的车型,途安将自动变速箱与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充分满足了驾驶者对经济性、动力性和舒适性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长达41米的激光焊接,为国产车型中最长的激光焊接,使整个车身焊缝达到分子结合,铸就了途安的“钢筋铁骨”。在最权威的欧洲NCAP撞击与安全性能测试中,途安获得了安全性能最高分五颗星。

  本报记者吕惠敏

  ■途安技术参数

  发动机:直列4缸

  长/宽/高(mm):4391/1794/1652

  变速器:6速手动或自动

  排量(Ml):1598

  最大功率(KW):85KW/5800rpm

  最大扭矩(N·m):155N.m/4000rpm轴距(mm):2677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