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视进口车:“韩流”席卷进口车中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36  国际金融报

  “韩流”一说,原本是指在花季少男少女之间,推崇的韩国流行文化。而今,“韩流”早已从单纯的文化领域渗透到了经济层面。今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中,韩国车进口量的增长速度让人不由地竖起了汗毛,一场车市“韩流”呼啸而来。

  今年上半年,除了进口车高档化的大趋势,市场还呈现出另一种趋势:韩国车进口量达到17212辆。尽管主要是价格在15万至50万元之间的中低端车型,其平均单价仅为0.9万美元,但增长幅度高达58.5%。韩国车成为中低端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派系。

  来自韩国的一些中低价位的新款车,以更高的性价比迅速侵占着进口车中低端市场。与此同时,物美价廉的韩国车也使国产同价位车型受到强烈的威胁。

  专家分析:价格优势,是“韩流”势头渐起的因素之一。

  高档化,是今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的一大特点。高档次、高排量、高价位的“三高”车型大举进军。而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三高”进口车毕竟是高不可攀。相比之下,一直走低价路线的韩国车则显得更加实际。伴随着进口车许可证以及关税等费用下调,部分进口韩国车的国内售价逐步逼近,甚至低于同档次的国产车。如现代酷派,目前的售价在20万元上下,圆了不少消费者的跑车梦。

  另外,近年来,韩国车无论造型设计还是性能、品牌,综合竞争力都有明显的提升。今年4月,美国J.D.Power公布的汽车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韩国现代汽车的市场满意度已大大超过欧美品牌,与日本本田并列位居第二名。调查结果反映出韩国汽车的进步。人们开始认可韩国汽车品牌。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明年进口车许可证将被取消,因此今年下半年将是进口车的过渡时期。同时一些主流进口车型相继国产化,竞争加剧。总体上,进口车数量可能下降,但造型时尚、配置齐全、价格诱人的韩国低价位新款车型仍可能继续受到追捧。(林梦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