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维修答疑一汽大众车型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47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维修答疑一汽大众车型实录(下)

北京汽修公司一厂博瑞祥弘技术主管李涛(左)五厂博瑞祥恒技术总监陈茁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维修答疑一汽大众车型实录(上)

   网友:新购宝来1.8手动舒适型,磨合期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另外,新车需要封铀吗?

   陈茁 : 磨合期不要重载或者是极高的转速,使车长时间处于大负荷状态,也不能转速很低的升档,使车处于低速高档状态,磨合期还应该注意刹车片的磨合和轮胎的磨合,避免急刹车。

   关于新车是否封铀,这完全取决于车主个人。

   网友:捷达99早上启动时怠速不稳,而且发动机抖动,右前侧抖动厉害,连机器盖子都发抖,什么原因?怎样去修理?

   陈茁 : 如果是化油器的车型,应该在冷启动时拉一下风门,如果还是抖动厉害,则是化油器的故障。

   网友:我的宝来1.8AT(半年5000公里,一直是定点加油站中石化93号油)有时冷车启动时发抖,有突突的声音,有时还会从排气管传来“啪”的一声,像放炮一样,排气的味道很浓,和正常怠速时排气味道明显不同,但是一两分钟后车热即好,现象全部消失,请问专家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解决?

   李涛 : 宝来1.8自动档的车,在城市使用时,节气门容易过脏。发动机气门积炭容易过早形成。你那车应该检查一下以上两点,建议你在节假日时经常去远处郊游一下,拉拉高速,一星期拉一回。

   网友:02版的捷达ATI早晨出发,自动档有时串动一下,目前还不到三万公里,有没有必要换ATF的油吗?

   陈茁 : 如果是轻微串动,可以说是正常的。ATF的油,只有六万才更换。

   网友:宝来1.8自动舒适型,现行驶一万八千公里,有时启动后用二档时不顺畅,经4S店电脑检测,无错误代码,不知如何处理?

   陈茁 : 不顺畅是机械方面的原因,是档位调整不好,跟故障代码没有关系。

   网友:宝莱在磨合期有限速装置吗?如何拆除?

   陈茁 : 没有。

   网友:化油器捷达凉车启动时是否拉风门,是否与天气有关?

   李涛 : 只要凉车启动时无需拉风门,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

   网友:我的宝来1.8T/MT在20000公里时因为ECU和ASR的警告灯经常同时亮起,由4S店向一汽索赔了节气门,现在有45000公里了,又出现这样的毛病了,请问是什么原因?不久前我在深圳又清洗了油路,可毛病没有解决?

   陈茁 : 这个故障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线束的毛病,应该将发动机执行元件线束更换。

   网友:我的高尔夫1.8MT氧传感器在5600km更换,价格很贵:1300元,难道每6000KM就要更换一次氧传感器吗?高尔夫1.8MT加93号油合适吗?4S店告诉我们加93号油就可以了!

   李涛 : 高尔夫氧传感器损坏与燃油质量有直接关系,不论你加93号油还是97号油,建议你到大的加油站去加油。

   网友:高尔夫1.6 2V手动基本型,普遍反映:1.冷车启动有时抖动,怠速不稳,有时“突突”喷灰烟;2.进一档生硬,有时一档换倒档后仍然前进;3.后窗有时升到顶后立刻降下,前窗有时二档自动升玻璃功能失效。

   陈茁 : 第一个问题,这款车装备了二次空气喷射系统,冷启动时可能会感觉到发动机微微抖动,并且排气管喷出水雾,这是正常的。

   第二个问题,档位不好挂,多是由于选档机构润滑不好,一档换倒档仍然前进,更说明档位调整不当。

   第三个问题,自动升降器,二档自动升玻璃功能失效,说明防夹功能失效。这时可以自己使防夹功能恢复,将玻璃升到上止点摁住开关三秒钟,再使玻璃到下止点摁住开关三秒钟。

   网友:捷达Gix45000公里了,是否需要轮胎换位?

   李涛 : 一汽大众理论要求每一万五千公里要进行四轮胎十字交叉换位,提醒您,因为北京路况不好,四个轮胎磨损不均匀,轮胎换位后有可能会行车跑偏,这属正常。

   网友:我的捷达AT,5V,11万公里,除正常保养外,发动机未维修过,最近发现,在4000转或时速140公里以上,室内会闻到很强烈的硫酸味(像电池水的味道),请问这是什么故障?

   陈茁 : 这个故障很有可能是发电机发电量过大,造成电瓶水沸腾溢出,应该及时修理,避免电瓶损坏或者电瓶水腐蚀车身。

   网友:捷达GIX的ABS灯常亮,请问怎么回事?

   李涛 : ABS灯常亮,首先要到4S店用电脑诊断仪进行ABS系统的检测,有可能是ABS电脑内部开路造成,也有可能是四轮ABS传感器过脏造成,前者维修费用高,后者维修便宜。

  网友:捷达GIX,收音机效果特别不好,吱吱乱响,怎么办?

   陈茁 : 很有可能是天线的放大块损坏造成信号不好。

   网友:捷达CT,87000多公里,怠速,行车都感觉噪音很大,是何原因。另外,电瓶,刹车片未更换过,正常1、2档位行驶中收油,感觉撮车。谢谢。

   陈茁 : 八万多公里的车行驶噪音大,原因有几点,首先是车身密封不严,风噪比较大。还有就是传动系统轴承磨损也会产生噪音,都应该重点检查。

   一、二档位行驶中收油感觉撮车,很有可能是节流阀的原因,应该进行清洗。

   网友:2月购买的高尔夫,新车用了不久,在刹车停住时(刹车时没有),车身下,或后半部分有“咯吱”的响声,(类似橡胶大力摩擦的声音,问过特约维修站,都称正常,但个人感觉应该有问题,请专家答疑,谢谢。

   陈茁 : 这个故障应该是平衡杆胶套发出的响声。

   网友:捷达GT,99年5月的车,跑起来上80脉右前方抖动,噪音哐铛哐铛的响,有120脉更甚,已换了内外球笼,请问是不是轮胎的问题?且去年已全部换了韩泰轮胎,请指教。

   李涛 : 方向抖动,可能是轮胎动平衡不好,做动平衡时,最主要要检查一下四轮钢圈的动平衡,如果钢圈失圆,也会造成抖动。

   网友:高尔夫1.8的04款发动机是国产的吗?03款是德国原产的吗?请指教?

   陈茁 : 高尔夫1.8的03、04款的发动机全是国产的。一汽大众生产的五气阀发动机返销德国,很有可能在国外买的高尔夫也是中国产的发动机,所以没有必要考虑发动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

   网友:我是北京的用户,我的捷达GIX跑了9200公里,最近出现3次冷车启动发动机抖动的现象,时间都不长,几秒钟以后就没有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有节气门积炭的可能?清洗节气门方便吗?

   李涛 : 造成冷车启动发动机抖动,有两个原因:第一,清洗节气门,但必须到4S店做电脑的基本调整。第二,进气门积炭已形成,应该清洗喷油嘴和进气道。

   网友:宝来1.6新车,2500公里,感觉刹车停稳后有一种车向回拉,哐铛的声响,请问正常吗?

   陈茁 : 这种现象是正常的。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两位工程师为我们作出的回答,感谢网友的热情参与。谢谢,再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