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马自达6 2.0豪华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3:42  汽车驾驶员
试驾马自达62.0豪华型(图)

图为马自达6 2.0豪华型外观

图为马自达6 2.0豪华型内饰

  随着马自达6 2.3豪华型和技术型的相继上市,人们对2.0的期待也越来越高涨,马自达6口碑甚好的操控性能否得到完美的保留是驾驶爱好者最关心的事情

  动感的车身,极佳的操控,这是人们对马自达6 2.3最直接的印象。在2.3豪华型取得很大的成功的同时,人们开始期待2.0的上市,一汽轿车也迫切希望早日参加到入门排量中型车的竞争当中。因此,在一汽推出2.3技术型不久,马自达6 2.0豪华型就与消费者见面了。

  2.0豪华型沿袭了2.3豪华型的大部分舒适性配置,六碟CD、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等设备一应俱全,但缺少了电动天窗。安全配置方面与2,3技术型一样,取消了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只保留了前排正面气囊。从这个意义上讲,豪华型有点名不符实。

  2升排量的发动机作为中型车的入门排气量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次马自达推出的2.0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结构和可变进气控制系统,最大功率为下35马力,在同级车中处于平均水平,高于帕萨特,低子雅阁蒙迪欧。可变进气控制系统能够改善动力输出的效果,但效果不如2.3发动机所装备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明显。

  这款新发动机怠速时的噪音很小,车内也感觉不到什么震动。换入S挡会有非常轻微的闯动,虽然这已经表现得非常好了,但相比2.3的变速箱还是要差一些。全力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明显增大,并且在5800转左右才会升挡,如果用S挡行驶,会觉得比较吵闹。2.0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不充足,前半程的推背感不明显。与2.3相比,最大扭矩低了28牛.米,加速感差别较大。

  2.0的自动变速箱改成了直排形挡位,并增加了S(运动)挡,与2.3的梯形挡位相比,显得简单了一些,并且取消了手动换挡模式,少了很多驾驶乐趣。

  马自达6 2.0的动力在市区驾驶时够用了,起步时,油门响应灵敏,自动变速箱的延迟也很短。行驶过程中感觉车身刚性很强,紧急变线时车尾有很好的随动性,动作迅捷。山路上马自达6 2.0的表现比较出色,过弯时车身侧倾很小,韩泰轮胎抓地力不错,但还是逊子2.3所装备的米其林轮胎。由子没有装备DSC,因此,在一些紧急状态下,就需要驾驶者有更熟练的技巧来避免一些免除情况。

  马自达6 2.0的刹车性能很好,时速100公里到静止的刹车距离只有39米,达到了中型车中非常优秀的水平,而且刹车初段的预紧非常好,刹车的安全感似乎比2.3还强,给人的信心很足。

  马自达6 2.0虽然动力性比2.3减弱了一些,但良好的操控性完整地保留下来。目前,马自达6 2.0已经开始接受预定,预定价格为22.98万元,虽然这并不是厂方公布的价格,但估计应该与最终定价相差不大。

  马自达6 2.0的推出是一汽马自达全面进军中型车细分市场的一大举措,它的面市使得马自达品牌的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也同时降低了获得马自达6驾驶乐趣的门槛。(撰文/阿杜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