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要求加强驾驶员整顿 防止新手变“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田雨) 今年上半年,3年以下驾龄的肇事造成1.5万多人死亡,占肇事致死人数的44.4%,其中,1年以下驾龄的肇事致死6801人,占肇事致死人数的19.4%。

  这是公安部交管局11日通报的统计数字。面对众多“马路新手”成为“马路杀手”的情况,公安部11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大驾驶员整顿工作力度,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迅速开展对驾校的清理整顿工作。要抓紧会同交通、农机部门,对所有的驾校、培训班和教练员队伍进行全面清理,取缔一批不合格的驾校、培训班,清理一批不合格的教练员。要加强对驾校教学培训质量的监督、检查,定期向交通部门通报驾校的考试合格率、驾龄在3年以内的驾驶员的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会同交通、农机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并暂停其学员的考试。

  同时,要严把驾驶员考试关和发证关。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结合实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今年年内完成制定、完善驾驶证管理工作规范。要建立考试员考核制度。要针对考试员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行月考、季考、年考,使考试员培训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对所有的考试员,要进行一次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

  公安部强调,要坚决制止买卖驾驶证等违法行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查处买卖驾驶证问题。要对驾驶证考核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发现有买卖驾驶证违法行为的,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有关责任人和负有责任的领导,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