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日趋激烈适者生存 近十款车型停产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刘芳) 在连续两年以近乎翻番的速度一路疾驰之后,今年上半年车市又当头泼下了一瓢冷水,中国汽车企业随即被推入了一场无情的淘汰赛。市场的法则是适者生存,短短半年,已有近10款车停产退市。各厂家都表示已经停产的车型保修服务及零配件供应都不成问题。

  在竞争最激烈的经济型轿车市场,退市的车型也最多。今年二月,长安福特主力车型嘉年华1.3升宣告停产。据经销商介绍,嘉年华1.3升性能虽好,但外形过于中庸,难以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该款车在降价5000元消化库存后便收山了。排量同样是1.3升的天津一汽雅酷既要面对飞度千里马等同档次畅销车型的打压,又要承受威姿等同门兄弟的夹击,今年5月,在降价8800元并赠送2000元内饰的挥泪甩卖后,雅酷黯然退市。天津一汽的另一款经济型轿车夏利2000亦在威乐下线后淡出市场。

  新雅阁蒙迪欧相继降价数万元上市,打破了中档车市场多年的平衡,部分车型开始在竞争中变阵。今年3月,在蒙迪欧自降5万元上市之际,北京现代以索纳塔系列全线降价6000元至1.5万元作为应对,与此同时,市场销量一般的索纳塔2.0自动挡标准型宣告停产。去年卖出了12万辆的帕萨特系列今年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今年5月,在帕萨特首度跌破20万元之后,上海大众宣布停产帕萨特1.8升GLI和GSI两款车型,使帕萨特的主打产品以1.8T起步,产品系列延伸到售价超过30万元的2.8V6。

  去年下半年,SUV市场首次传出供大于求的消息,今年年初,雪佛兰开拓者的停产印证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该款车属中档SUV,同级别的竞争车型有帕拉丁三菱帕杰罗速跑、陆风等七八款之多。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二月连续降价6万元和3万元后,雪佛兰开拓者宣布停产。

  其实早在年初,为避免降价的尴尬,车商们推出04款车型之际,桑塔纳2000等一些在市场上征战多年的老车型便无疾而终了。2004年刚过了一半,一些车商又开始酝酿下一轮更新换代。记者从北京吉普汽车公司获悉,该公司的04款Jeep2500现已停产,增加了天窗等11项配置的05款Jeep2500不日就将上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