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项目已获国务院批准 即将生产佳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昨天,从广州传出消息,广汽丰田整车项目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丰田中国向记者证实了广汽丰田将生产中级车佳美。

  前天,在广东省政府召开省重点工程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对外透露,广州丰田整车项目已获国务院批准。昨天,丰田中国事务所副主任杨红坚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她表示这个项目的报批是由广州汽车在运作,丰田中国也是刚刚从广州汽车集团得到这个消息。

  广汽丰田整车项目从去年开始就受人关注,但该项目一波三折,先是传出丰田在国内的另一个合作伙伴一汽要求参股,报批受阻。今年3月份,广汽丰田的发动机项目得到批准并开始动工,但整车项目一直没有结果。

  今年5月份,一度传出广汽丰田整车项目获批的消息。但由于遇到国家宏观调控,包括福特南京项目在内的几个汽车项目再次被暂搁。事实上,国内丰田的经销商一汽丰田已经开始为广汽丰田整车的销售做准备。

  丰田中国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丰田佳美是国内数年最畅销的进口车。

  据悉,按照程序,整车合资项目拿到批准证书后要经过国务院审批项目建议书、发改委审批可行项目书,最后是商务部审批合资项目书。目前,广汽丰田整车项目只是获得了国务院的审批,还没有拿到最终的批准证书,“我们希望早日得到最终批准。”杨红坚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