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丰田佳美逆市反弹 日系车仍是沪车市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在国产、进口车市一片降声的7月中旬,作为进口车市“风向标”的丰田佳美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内大部分商家都反映像丰田佳美、日产风度等一些小排量的日本进口车型市场反馈情况较好,甚至出现了供应不求的状况。

  昨日,记者从沪上经销商处获悉,一个月前售价还在31万多的丰田佳美2.4L,这两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天的报价是33.5万,足足上涨了2万元;日产风度3.0L的价格也从一个月前的32万上升到33.5万。之前,丰田佳美2.4L的价格从去年的41万元最高价,跌至今年初的31万多。丰田佳美价格的变化,曾被认为是打破了中高档车之间的价格平衡。

  沪上经销商表示,丰田佳美价格逆市上扬,一方面是因为进口车市汇率等因素的影响,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最近的存货特别少。

  记者从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获悉,6月份市场共成交车辆1402辆,主要的进口国是日本,共交易日本车734辆,占当月整个交易量的52.4%,比上月增长了26.6%,这是日本车自今年4月份以来继续保持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记者看到,在6月的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销售排行上,日系车占到60%,丰田佳美的销售也连续几个月稳居排行的榜首,交易341辆,占据24.3%的市场份额,比上月增长了48.3%;而日产风度也位居排行榜第三位,交易86辆,占据6.1%的市场份额。而上半年全国的进口车市与上海也基本一致,日系车仍是进口市场的领头羊。

  不过,经销商表示,丰田佳美价格的回升并不代表整个进口车市的回升。目前,进口车市正经历大的变革。进口车经营将从过去的以一般贸易商为主转变为授权代理商为主,实施品牌经营,保税区这个缓冲平台也将被取消;而受关税、汇率等因素影响,目前的进口车价格大多已接近成本价,基本微利。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表示,进口车商目前面临的风险非常大,有的甚至是处于恶性竞争和甩库存阶段,只有渡过这一阶段,逐步进入规范和有秩序的状态,进口车价才能趋于稳定。(记者笪莉萍)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