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首夺销量头把交椅 广州本田跃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8: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于恒舟)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继5月份轿车生产增速大幅回落后,6月份全国轿车生产增速又比5月份回落了10.1个百分点;全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率不足5%,是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统计信息显示,6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21.61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20.4%。上半年全国累计生产轿车124.7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4.2%。与上年同期相比,有8个地区轿车产量下降,下降的地区数量比5月份增加了一倍。虽然6月份全国轿车产量比5月份微增了0.1万辆,暂时止住了环比连续两个月下降的势头,但仍有半数地区轿车产量环比继续下降,个别地区下降幅度达50%以上。在销售方面,6月份全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率不足5%,是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少数企业如北京现代、上海通用、广州本田、长安福特等仍保持较高增长速度,特别是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当月销量首次跃居第一、二位,超过了雄居国内轿车市场霸主地位近20年的上海大众。南北大众迫于库存压力,放弃了一直坚守的稳产保价策略,但6月份当月产销量仍继续下降。

  国家统计局工交司江源分析,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进入全面取消进口配额的后过渡期,轿车市场上弥漫的持币待购现象与加入WTO前相比有过之无不及,轿车企业的分化态势持续加剧。去年以来投资的许多轿车新建、扩建项目目前已形成生产能力,但市场需求并未同步跟上,导致大量轿车产能放空,即便如此,轿车产销率仍持续走低。在整个轿车市场蛋糕没有增加很多的情况下,少数企业的高增长是以其他多数企业产销量的下降为代价的。考虑到去年底轿车产销量基数较高的因素,如果今后几个月轿车市场没有根本性的好转,那么还将会有更多的地区和企业产量出现下降。

  新闻链接

  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整车近10万辆

  据新华社电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最新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96780辆,金额为29.81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7%和20.8%。其中进口小轿车64720辆,进口金额18.1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的汽车整车中,小轿车占67%,四轮驱动越野车占17%,旅行小客车占7%,其余是机动大中型客车、载重车和特种用途车。

  统计显示,上半年占进口总量91%的小汽车(包括小轿车、越野车和小客车)进口来源地,主要是日本、德国和韩国。其中从日本进口33404辆,占小汽车进口总量的39%,从德国进口23523辆,占27%,从韩国进口19668辆,占22%。其他进口来源国有美国、捷克、瑞典、英国、奥地利。

  商务部有关权威人士预计,今年全年我国进口汽车整车数量将超过去年。但是,由于国内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进口汽车对国内产业不会带来什么冲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