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交通事故上半年损失13亿 造成近5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3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公安部昨天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54682起,造成49528人死亡,21157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3.1亿元。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共34起,造成488人死亡、590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均有所下降,分别降低了23%、11.6%、21.3%。值得注意的是,死亡人数上升2.4%。

  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包括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使、酒后驾车、违法超车、逆向行使、疲劳驾车等,共导致事故221632起,占到事故总数的87%。

  从时间分布来看,今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高峰时段在14时至21时,这一时段的事故数和死亡数占到总数的40.6%。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