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制订车内空气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14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 记者王玲报道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步伐的加快,车内空气污染问题逐步显现。为了有效控制车内环境空气污染,规范国内汽车市场,国家环保总局今天正式启动国家环保标准《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限值及测量方法》的制订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车内空气污染物标准并不等同于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其制定工作存在较多的技术难题,因而至今国内外尚没有一部类似的标准。这些技术难题主要有测量方法的研究与制定、主要污染物的筛选、测量工况的确定及大量的测试等。

  据了解,车内空气污染的成因,主要有汽车零部件和车内装饰材料中所含有害物质的释放、车外污染物进入车内以及汽车自身排放的污染物进入车内环境等。汽车零部件和车内装饰材料中所含有害物质的释放,包括汽车使用的塑料和橡胶部件、织物、油漆涂料等材料中含有的有机溶剂、助剂、添加剂等挥发性成分,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释放到车内环境,造成车内空气污染。污染物主要有苯、甲醛等,车内材料释放的物质也是车内难闻异味的主要来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