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总决赛实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4:26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总决赛实况

一汽-大众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总决赛实况

  6月30日,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来自东北、京津、鲁冀、华东、东南、华南、中南、西南及西北9大赛区的10个参赛团队和10名个人选手汇集北京,角逐一汽-大众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决赛。

  个人赛决赛:个人能力的激情碰撞

  6月30日上午个人赛决赛率先在一汽-大众北京售后服务培训基地激情上演。10位选手在实操现场各展身手,比试个人技术技能。实操比赛分两部分,一部分为选手动手排除预先设置的故障,另一部分则是裁判听取选手排除故障的思路表述,从而综合评定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

  决赛的当天下起了小雨,天公为选手们慷慨送爽,像是鼓励他们赛出好成绩。只见选手们在赛场上奔走穿梭,时而熟练地使用检测仪进行测试,时而在屏幕前观察数据,冥思苦想;时而翻阅维修资料,查找关键技术数据和电路图。虽然气温凉爽,但紧张的比赛气氛还是让很多选手大汗淋漓。俗话说“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没有”,从选手们对检测仪器和工具使用的熟练程度,对维修资料的迅速查阅,以及排除故障的速度来看,所有的参赛选手都称得上是行家里手。选手们排除故障时非常专注,有的选手不小心擦破了手都没有意识到。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选手们借助专用的工具和维修资料将一个个故障逐一降伏,绝大多数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排除了所有故障。

  接下来的陈述维修诊断思路过程别具特色,在宽敞的大厅内,裁判组成员一字排开,参赛选手面对着所有的裁判陈述自己的维修诊断思路,整个的场景就像是选手们在发表就职演说。不过,面对着这么多的裁判能否将自己的思路表达清楚,对所有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个考验。为了使选手们能够完整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思路,裁判在整个陈述过程中不发问,不提示。另外,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当所有选手们陈述完毕之后,裁判组当场对所有选手进行打分。

  团体赛: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中展现

  如果说个人赛是参赛选手个人能力的比拼,那么团体赛则向人们展现了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

  6月30日下午的北京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10支参赛团队开始了龙争虎斗,此次团体赛的比赛项目一反传统,通过极具趣味性、知识性的几个环节来考验参赛各支团队的团队合作精神,比如服务核心流程短片找错、拼图竞赛以及答题闯关等项目均体现了竞技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并巧妙融合了一汽-大众售后服务的相关知识及规范,尤其是融入服务核心流程,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更好地“深入贯彻服务核心流程,持续提高用户满意度”。在这样轻松有趣而又激烈交锋的团体决赛中,也可以说是在一场快乐而又紧张的“游戏”中,在场的每一个人所能感受到的,正是一汽-大众售后服务员工展示出的敬业、热情、团结和奋进。在生活中享受快乐,在工作中同样也享受快乐。

  颁奖晚宴:所有一汽-大众售后服务员工的节日

  经过一天既紧张激烈,又活泼有趣的比赛,一汽-大众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决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既然是比赛,参与者通常都难免会在颁奖时流露出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然而一汽-大众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决赛的颁奖现场却让人耳目一新,大家无论获奖与否,都表现出真诚的快乐,晚宴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大家都表示难得有这么个机会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聚在一起,真诚痛快地交流的经验,珍惜相互之间的友情,颁奖晚宴成为所有一汽-大众服务人员的节日。相聚是短暂的,快乐的节日也即将过去,但“懂车,更懂你”的一汽-大众售后服务员工,仍将继续用“专业的手,热情的心”来关怀一汽-大众的每一辆车,每一个用户,快乐服务到永远。

  期待明年再相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