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真情”别再随便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9:33  精品购物指南

  汽车厂商的柔情似水,为了讨好消费者,在2004年,绝大部分汽车成了最不保值的东西。可是消费者并没有沉醉,车市的火爆也没有因汽车降价而延续,因此,很多汽车厂商觉得情绪低落,这很耐人寻味。依旧保持20%~30%增长的汽车行业,也许好日子过惯了,或者是胃口太大了。一位汽车界前辈说:2003年中国GDP调整之后才9.1%,相对汽车行业的增长率低多了,难道只有50%~100%的增长才能让中国的汽车企业感到愉快吗?尽管这样的类比不能确切反映问题,但是道理却是相同的。中国汽车企业被过往的高增长、高利润“惯坏了”,一旦遇到与他们乐观估计的情形有差距,就觉得到了“世界末日”,而很少反思自己。降价不是问题,但是短时间内频繁降价就是问题,这样不仅伤害到厂家自己的利益,也伤害到消费者的利益,更伤害到整个汽车产业的利益。如果降价算是一种“真情”,那么你的“真情”别再随便给!请一步到位!请合乎真正的市场法则!

  广州本田的经销商也许是中国最赚钱的经销商,但是在我们身边开始听到越来越多人的感叹:广州本田的经销商也许是中国最没有竞争力的经销商,但是广州本田的畅销车让自己的经销商“自废武功”!车太好卖了,广本经销商只会想方设法地让消费者相信自己的车如何难买,对消费者的需要和心情很少关心。在本报采访广本经销商时,我们也发现广本有些经销商的管理比较混乱,对于消费者的咨询,不同销售人员有不同的答案,随意性很强,态度更是不用说,没有好脾气。这让我们开始替广本的未来担忧,就像衣食无忧、生活优越的“遗老遗少”,终究会成为“废人”一样。在为广本担忧的同时,我们对借道“广本经销网络”的东风本田的命运也开始担忧,不过还好东风本田正在建自己的经销商网络,命运还有一部分掌握在自己手里。

  王勤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