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星--试驾04款中兴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02  汽车之友
福星--试驾04款中兴SUV(图)

04款中兴SUV

图为04款中兴SUV


图为04款中兴SUV内饰

  低价位SUV是中国的一道风景,以皮卡的技术背景搭建的这一平台在逐步扩大,因为它们满足了国民的基本要求

  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生产皮卡著称,其产品遍及海内外,自从去年他们搭上了SUV这班车,吃上了SUV这块大蛋糕,这一品牌也逐步为世人所熟知,最近又推出了低价位的两驱SUV——福星

  04款福星车身圆润修长

  04款福星给人最深的印象是轴距很长,达到了3米多,有着很短的前、后悬,显得车身很长。前脸给人的感觉很茁壮,水箱冷却格栅有着宽大的电镀亮条,发动机舱盖平滑过渡到前晶钻大灯,与车身不同色的宽大前保险杠显得更加突出,但过高的发动机舱挤占了前风挡玻璃的面积,显然有失比例。235/75 R16的宽大轮胎显现了它良好的通过性,只是过大的轮胎和轮罩间隙破坏了它的整体效果,显然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它的车顶进行了加高处理,达到了1.9米,比同类SUV更高,也显得更加饱满。车身的长和宽分别是5065mm和1800mm。

  内饰简洁,使用了巧克力色的仿木装饰

  浅米色内饰搭配巧克力色的仿木装饰表现了它的个性,只是仿木装饰的制作还欠缺精良。白底黑字的仪表很传统,车速表和发动机转速表占了很大面积,显示一目了然。卡带式音响面板放在了中控台的最上方,空调的控制还是手动推杆式,显得有些陈旧。黑色的方向盘配有仿木装饰,看来设计者还是想提升它的档次。前排座椅是手动调节,椅面微微向后倾斜,乘坐时不是很舒服。第2排座椅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很大,且座椅能够前后移动位置,方便了室内空间的调节,第3排座椅非常简单,能够完全折叠,占用了很少的空间。第3排座椅折叠后后备箱有可观的储物空间。前车门的开度很大,有利于上下车,但由于底盘高、脚踏板太窄,实际上下车并不是很方便。后车门很窄,显然存留着皮卡的影子。

  发动机采用了最常见的491Q—ME汽油机

  福星的动力总成采用的是国内这一级别车最常用的491发动机,这款源于丰田4Y技术的直列4缸汽油机技术成熟,且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应用,是国内最早通过国家“三高”标准的发动机(即通过海拔4800米的高原,摄氏45度的高温和零下37度的高寒试验检测)。在43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76kW,20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193Nm,排放达到欧洲Ⅱ标准。在加速踏板到底时感觉加速还算有力,只是发动机转速到达2500rpm以上后有明显的噪音,当打开空调后噪音会进一步提升。车钥匙有一点方便之处是在它内部安装了一个小灯泡,在黑夜中方便了操作。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结构紧、质量轻,转向随动性好,操纵轻便,在变线和转弯时都很轻松。在行使中感觉到减震器偏硬。当在非公路上驾驶时总体感觉还是挺好的。配有机械式ABS系统,制动能力进一步提高,只是在驾驶中感到制动踏板太硬,还有待调校。

  福星的售价达到了新低,它的价格是73900元,只要你喜欢或者认为实用,它还是物有所值的。(冬 冬/文 王 锋/摄影)

  中兴.福星

  BQ6501Y2B1

  外形参数

  长5065mm

  宽1800mm

  高1900mm

  轴距3025mm

  轮距 前1435mm

   后1450mm

  最小转弯直径12m

  最小离地间隙185mm

  接近角28° 离去角21° 整备质量1655kg

  发动机

  型式491QE,直4,多点电喷

  排量2237mL

  最大功率76kW/4300rpm

  最大扭矩193Nm/2600rpm

  压缩比8.8∶1

  变速器

  型式5速手动

  悬架

  前双横臂独立

  后变刚度非对称钢板弹簧

  转向系

  型式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前/后通风盘式/鼓式带机械式ABS

  车轮及轮胎

  车轮16英寸铝合金

  轮胎235/7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130km/h

  最大爬坡度30%

  油耗及排放

  排放标准欧洲Ⅱ

  价格

  标配73900元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莱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