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途胜(TUCSON)SUV年底下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24  南方日报
北京现代途胜(TUCSON)SUV年底下线(组图)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TUCSON)SUV
·2004北京车展现代汽车参展车型组图

  本届车展上,北京现代除展示索纳塔、伊兰特轿车之外,还正式推介新品TUCSON(途胜)。这也是北京现代的一大亮点,预计这款车将在年底下线。

  看重紧凑型SUV市场

  途胜通过采用DOHC汽油发动机和经济性更为突出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确保了途胜能够承载SUV所必须的动力要求,其排放标准更是达到了欧Ⅲ的标准。其中采用2.7L DOHC V6发动机的豪华款途胜性能最为突出,它的最大功率为129kw/6000rpm,扭矩为247nm/4500rpm,给途胜提供了优异的速度潜力和加速性能。

  2.7L排量的途胜有四轮驱动方式,而2.0L排量的可为中国用户提供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方式,另外还有手动型和自动型的选择。通过有层次的产品线,途胜为国内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既可以满足追求驾驶享受的苛刻品位,又能提供实用、经济配置的理性选择。

  北京现代有关人士认为,国内SUV消费水平尚不能与欧美发达国家相当,因此市场上热销的产品大多是售价10万元左右的国产经济型SUV,而高端车型需求有限。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TUCSON)SUV

  在途胜的市场定位方面,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途胜所代表的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和动感的生活格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同。根据目前的市场发展格局来看,伴随着国内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以途胜为代表的中高档SUV作为家庭车“另类选择”的地位也将得以提升。他还表示,国产途胜在上市时将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做出改动,而不会与韩国版本完全一样。

  中国市场对现代至关重要

  徐和谊称,索纳塔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已经接近8万辆,在同级车中市场占有率已经累计超过13%。随着北京现代二期改造工程的顺利结束,伊兰特销售累计超过了3万辆,并于2004年5月在包括捷达、桑塔纳、凯越等在内的同级车中,市场占有率达到15%。北京现代的4S特约经销店超过110家,特约维修站50家。

  今年4月,北京现代的二期15万辆产能的改造工程结束。同时,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发动机厂也正式投入批量生产。而去年,北京现代完成产值104亿元。这一销售成绩为韩国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韩国现代有关高层表示,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发展中国家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现代汽车对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开发,支撑了现代汽车提出了到2010年现代汽车的目标产量将达到每年500万辆,并且成为世界前5大汽车生产商之一的长远发展战略。(作者:郭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