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愿把所有的品牌带到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19  新浪汽车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愿把所有的品牌带到国内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10日,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许总您好,首先请你介绍一下,这次福特参展的情况,看到福特有很大的规模,以集团的形式参加这个展会,请你揭介绍一下情况。

   许国祯 : 首先谢谢京宁,感谢新浪网给我这次机会,这次参展的规模比较大,我们的展台超过5千平米,如果讲实际使用的面积大概超过7千平米,因为我们还搭建两层的空间,这次展出的7个品牌,马自达、沃尔沃,捷豹、阿斯顿·马丁、路虎、林肯,加起来有51款车,其中包括概念车、轿车、特殊用途车都有,林林总总非常好看。

   另外一个特色,就展台全面来讲,步调性一致,如果大家有机会看一下路虎的展台,一看就能够感觉到是越野、户外的感受。相对阿斯顿·马丁是相当于跑车,非常的酷,因为档次很高,也就是很尊贵的感觉。这次福特之所以用这么多大的阵容把主要品牌都带到中国国内,就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中国消费者让全世界都清楚的知道,这需要直接面对、直接沟通的群体,所以福特借用这次机会,能够把福特的好东西和国内的消费者分享。

   主持人 : 福特这次为什么这么重视重视北京的车展,而且新概念在深圳首发,这说明福特对中国市场、前景是怎么样的一种态度?

   许国祯 : 这次展出光是展台大、车子多,不能完全代表它的意义,我们中国的两个国际车展——北京和上海,规模已经非常大,参加展览的公司也非常多,但是还有一步需要跨出,它需要对中国的消费者传递信息以外,是不是能够把中国舞台变成国际瞩目的聚焦点,甚至由中国的发音、由中国的现象让全球都看得见,我想这是全球车展必须迈出一步,或者是一个门槛。

   福特在这次展览上全新的福克斯概念车,就是以北京为中心向全球发布的新闻,我可以透过新浪网向全国的网友报告,到昨天晚上10点钟为止,全世界183个主要的报纸、广播、电视和通讯社、网站都刊登了中国北京车展以及福克斯在北京向全球亮相一个消息,所以我想福特走这一步,但是我们更希望在中国车展的时候,不但亮相自己的车,也把中国的车展变成国际瞩目的焦点。

   主持人 : 全球美国通用公司宣布一个计划在华投资30亿美金,那么,福特对于在华业务有没有哪些计划正在投入中?

   许国祯 : 我想我们的同行一些投入的信心,更凸现了中国是全球的各大公司势在必得的市场,福特汽车在去年的10月份,比尔先生到中国来,要和长安集团投入15亿美元,目前这个计划已经进展很顺利,并且有长安福特由5万辆增长了15万辆目前已经接近完成,目前南京基地开发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我想同业的投资,只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主持人 : 您能不能介绍一下福特在华项目和基本情况,还会不会有新的项目?

   许国祯 : 在中国全面上市的福特和马自达为主,进口车以沃尔沃为主,长久以往我相信路虎、阿斯顿·马丁也会增加在华的销售服务。

   目前在中国有两个投资项目,目前和长安合资的长安福特主要做轿车,另外在南昌江铃汽车,我们有30%的投资,未来肯定有进一步的发展。马自达和一汽轿车、一汽海马有合作的关系,福特和马自达之间有非常亲密的伙伴关系,我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肯定会寻求对双方有利、力量互补的做法。

   我相信这个好消息和大家报告,总的来讲,福特希望把所有的品牌,不同的产品都待到国内,今年展会上展示的51款车,也有好几个朋友问我,这里面有哪几款在中国销售和打造,我们回答是其中所有的车都会在中国销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信息。

   主持人 : 如您所说话,哪些品牌需要通过进口渠道可以销售,哪些品牌可以通过本地化生产?

   许国祯 : 在国内生产或者不在国内生产,最大考量的因素就是在量,如果销售总量大的话,当然就会考虑在国内生产。像嘉年华、蒙迪欧就有可能了,马自达在国内推出三款车,未来可能有更多的车在国内生产,目的只有在国内生产成量的车型才能够符合消费者在价格上的期望,在推出的速度上面,才能够符合市场的要求,至于说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车子量比较小,全球来看,集中生产有必要,像阿斯顿·马丁就以进口为主。

   主持人 : 这些品牌的生产也好、销售也好、管理也好,福特中国公司进行了很好的管理,在这些工作上有哪些好的做法?

   许国祯 : 福特在品牌管理上是非常尊重每一个品牌独立、个性,因此在销售市场推广、经销网络的建设和售后的服务,其实每个品牌都是分开的。福特是福特、马自达是马自达、沃尔沃是沃尔沃,为什么会这么做呢?其实每一个消费者他密这个产品的时候,他除了喜欢这个产品以外,他也认它背后的品牌。他希望他能够得到我买这个车这个品牌要给我一定的承诺,得到它完全的照顾好。所以,福特的原则就是所有的工作都是独自面对消费者。

   但是有些地方要透过整体的合作,独立性来讲比较有利,比如说有些用的零部件批货、分送,这个东西其实是越大的量就越好,我们可以用比较高的速度和条件来运作,像这些可以公用的服务,所有的品牌之间可以彼此相一致。所以消费者在买到车的时候,可以买到独立的服务,背后为了节省它的开销,福特在背后做很多整合的工作。

   主持人 : 福特集团品牌管理和营销工作,会不会出现像其他有的公司有比较灵活的品牌政策、品牌本地化政策,以及福特原来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许国祯 : 第一品牌是产品的生命。产品本身的说服力占很高的比例,但是品牌真正让这个产品延续下去,生村最关系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福特比较重视长久的培养一个品牌,但是这也不排除福特在未来的年月里面,会有新的成员加入。如果你砍刀福特这个八个品牌,其中除了水星没有到中国来,所以这不会一成一边的,未来会不会变呢?肯定会变的。

   主持人 : 请您谈一下福特在可以预见的比如五年之内希望在中国市场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许国祯 : 福特一厢在我们连轿车都没有投产之前,就跟大家表白了,福特汽车希望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里面一个主要企业,这个主要企业到底份额是百分之多少,或者是卖多少车,或者是要做什么样的规模,这个当然有计划。

   但是我们认定的关键,我买这个车每一款车就要它在国内推出的时候,是不是能够认同,觉得这是好车,它所有的条件值不值得卖这个价钱,是不是超越其他的竞争对手,让大家感觉说这个车不但车好,还可以吸引人。

   目前的嘉年华也好、蒙迪欧也好,都可以拿到这个指标。未来的每一款车也应该拿到这个指标,像马自达6,就可以决定消费者买车的回应就可以决定在中国的速度。我觉得福特在进入中国的速度慢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过去的时间里面,福特不是没有,现在已经开始了,今后肯定有很多好车,有很多好的动作,那么我们就厚积薄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