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给上海通用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凯迪拉克给上海通用带来什么?

  ——访上汽集团副总经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

  6月7日晚,太庙。在浓郁东方气息的烘托下,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作为上海通用引入的第一个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既承载了美国通用汽车进军中国豪华轿车市场的重任,又是上海通用多品牌战略中具有特殊意义的里程碑。

  凯迪拉克进军中国,对上海通用和中国豪华车市场将带来什么?记者采访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

  记者: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许多豪华品牌开始进入中国。目前,豪华车大约占据美国市场20%的份额,乐观的预测认为,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将有非常快速的增长。对此您怎么看?

  陈虹: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豪华车所占份额较小,但长远看会有明显增长。上海通用汽车认为,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多样化,豪华车的消费群体也将慢慢扩大。但是,我们要走一步看一步。

  记者:提到豪华车,国外都有相对明确的界定,但在中国却很模糊,在上海通用眼里,哪些品牌是凯迪拉克直接的竞争对手?

  陈虹:在北美市场,对豪华车确实有一个相对明确的界定。一般来讲,别克君威是中高档轿车,在此之上还有大型轿车,比如别克林荫大道,再往上才是豪华车。而且,在豪华车领域内,又细分为入门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类别。此外,根据品牌影响力,又可分为一线品牌、二线品牌。我们引入凯迪拉克品牌,竞争对手是奔驰宝马

  记者:凯迪拉克曾经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轿车之一,在很多人的记忆中,摆在饭店门口的加长凯迪拉克是身份的象征。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呈现出个性化趋势,上海通用怎样为凯迪拉克定位?

  陈虹:凯迪拉克品牌在美国也是非常悠久,有百年历史。一次大战以后,美国经济比较兴旺,豪华品牌挺多,但后来一个个消亡,最后只剩下凯迪拉克和林肯

  作为美国总统的坐驾,凯迪拉克以其大气的外观、卓越的动力、宽敞的空间和豪华的配置闻名于世。目前的豪华车越来越相似,线条追求流畅、圆润、对称,消费者需要有更多的选择。全新系列的凯迪拉克产品,以其硬朗的外表、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新技术,对传统豪华车概念进行了颠覆。比如,SRX采用了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它的避震器中充满了磁性液体,可以根据路况实时调整避震系数。

  我们对凯迪拉克的定位是豪华车市场出类拔萃的品牌,我们瞄准的客户,是那些有胆识、有远见、有开创性和挑战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各行各业领军人物。我们相信他们会认同我们的品牌理念和产品的价值体系。

  记者:凯迪拉克是否要进行国产化?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引入凯迪拉克能给上海通用带来什么?

  陈虹:9月份,进口凯迪拉克将首先上市,主要有三款新车,包括豪华轿车CTS、SRX(轿车化SUV),以及XLR敞篷跑车。其中,前两款产品将实现国产化,在年底推向市场。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量不是我们的重要目标。把凯迪拉克品牌引入中国,一是表示我们要进入豪华车市场。另外,更加重要的是通过打造这个品牌,使我们在技术、质量、服务上面能够真正达到豪华品牌的要求,这对我们也是一种提升,是总体竞争力的进一步延伸。这也有助于提升上海通用的企业形象。

  凯迪拉克技术含量很高,集成了几乎所有的新技术,比如,发动机是通用的王牌发动机———全铝制造的北极星V6、V8发动机。凯迪拉克制造工艺也很独特,国产化的难度较高,此外,豪华品牌对服务的人性化要求也更高。这对上海通用来说都是一种新的体验,也是一个新的境界。针对进口产品,我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根据中国路面特点,对凯迪拉克的底盘做了加强;根据目前的国内燃油品质,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标定;此外,还进行许多适应性试验。国产化工作,更是对上海通用供应商网络、制造工艺的一大提升。

  记者:伴随着宝马、奔驰相继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凯迪拉克将采用怎样的营销服务策略?

  陈虹:根据我们做的前期调查,凯迪拉克是豪华品牌,这是毫无疑问的。去年,新一代凯迪拉克在美国销售了21.6万量,超过了奔驰。但中国消费者对凯迪拉克新一代产品的了解还不是很多。此外,崭新的设计理念能否为中国用户接受,也是我们面对的一个有挑战性的问题。

  这就要求我们把品牌理念准确地传递到目标用户那里。为此,上海通用建立了全新的营销服务网络,优中选优,遴选了最佳的经销商,选择标准包括理念、运营状况、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等,全部是单店。我们对经销商进行了标准化的培训,内容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对品牌的理解,对这个品牌要有热情、有信心;二是对产品的理解,对高新技术要有充分的了解;三是服务标准,我们要求完全是一对一服务,我们进行了包括社交礼仪、雪茄、音乐等内容的培训,要让经销商的服务档次最大地接近用户的生活方式,要让用户进入展厅的第一感觉就能够感受到他这种受尊崇的地位。我们相信,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一定能取得成功。(本报记者 王政)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