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老总竺延风:红旗新品不久就将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3:10  新浪汽车
一汽老总竺延风:红旗新品不久就将问世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竺延风

  第一汽车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携19款新车亲情走进2004北京车展。“第一汽车、第一伙伴”是一汽集团本次车展的参展主题。6月8日,第一汽车举行了新闻记者见面会,新浪汽车进行了现场播报。下面是本次播报实录:

  成都电视台记者:竺总,我们在这个会场可以看到红旗的品牌是在一汽非常重要,而且老百姓对红旗有特殊的情感,但是我们看到红旗品牌近几年它的发展也不是很丰富,除了在奥迪100的基础上做一些修改以外,我想问一下红旗的品牌前景怎么样?有没有新的品牌代替现有的产品?

  竺延风:谢谢你的问题,这个问题,很多的人都想问。我们很高兴你来自于成都,我们一去成都,有很多的媒体说成都的朋友来了,很多的媒体和企业说一汽是我们的朋友,我很高兴,我通过你再次向成都人表示感谢。你刚才提到的红旗品牌我首先说一下,现在这个品牌的价格档次分两层,一层是在奥迪100的基础上不断的调整,这是我们红旗的子品牌,另外就是红旗的世纪星品牌,现在红旗的品牌已经系列化,这个档次高一些,整个的就是红旗所处的产品在逐年的上升。比如说在明示的价格段是上升,世纪星也在变化不断的上升。但是您讲的表现的不是那么快,其实我们要耐得住寂寞,是不是就不发展了,不是。我们有这么多的企业能够合作成功,就是因为有红旗这一块,如果没有红旗这块,我们很多的合作没有这么好,因为有了红旗尽管它没有非常大的规模,但是这一块就是一个舞台和阵地,一个完整的体系胚胎,这种能力就使我们有更大的合作。反过来,合作促进我们这种能力的增长,就是开放合作、自主发展的最好结合。另外,也表现在红旗的内部,红旗的标准,相对于目前进口的国内的很多的中低档轿车来讲,它的标准是高于这些汽车行业标准的。那么,由于它这个标准比较高,我举一个例子,比如它的钢板的标准,由于国内宝钢满足了这样的标准,很多汽车必须要用国内的钢板,反过来如果没有控制这个标准,有些产品说必须用进口材料或者进口的原材料替代,进口的零部件替代,能不能自己做,由于你没有品牌自己做别人不反对,但是他会说,要经过认可,认可以后是经过两三年,等你认可通过了,对不起,又换标准了。而红旗有一个标准在这里,这个参照的标准,有一定的程度的竞争能力。因此,对于国内相关行业的拉动,对整个汽车行业的配套起到积极作用。刚才您提到的红旗我有没有下一代新产品,我想明确的回答你,它的好几个车型现在都已经在准备当中,我想不久的将来会面市,而且是新的面孔,新的技术品牌。谢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