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旗舰市场建议零售价26.98万元”,6月1日,秉承2月份蒙迪欧2.0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长安福特再次让中国用户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拥有了称雄国际车坛的最新型中高级轿车。

  在经历了太长时间的沉寂之后,福特在中国市场终于发力。这种发力,不仅表现在引入了在全球获得超过40余项影响广泛的汽车专业奖项、总销量接近300万辆的“世界车”蒙迪欧,还在于制定了非常实在的价格。

  在蒙迪欧2.0和2.5V6的两次上市发布会上,长安福特市场推广负责人都拿出市场上同级别竞争车型,对配置和价格进行了逐项比对,并明确标出蒙迪欧的价格优势。因此,当与会记者和经销商听到最终售价之后,会场上都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蒙迪欧掌声”表明,仅仅指望概念打动消费者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竞争已经到了“真刀真枪”比拼的白热化地步。今年4月以来,中国轿车市场的增速出现了回落,库存增加,新车型销售普遍不温不火。而在此之前,不少厂家都曾经作出了价格调整,但是,降价车型热卖的势头仅仅维持了一两个月,又现疲态。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轿车市场连续两年50%左右的高增长,将成为过去。在增量回落之后,中国汽车市场真正的竞争才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要想在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上实现超常规发展,在价格制定上更要领先一步。据悉,蒙迪欧两款2.0车型正式交付第一个用户以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已经实现了1万辆的销量。长安福特的定价策略,值得其它企业回味。(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