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主办方聊天实录:安全与交通都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38  新浪汽车
车展主办方聊天实录:安全与交通都有保证

嘉宾艾树媛(左)、张恒杰(右)
车展主办方聊天实录:2004年北京车展筹备概况(一)

  新浪汽车讯 在北京车展开幕之际,主办方代表,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艾树媛、中展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张恒杰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就北京车展情况与网友在线进行交流,畅谈北京车展筹备概况。

  主持人: 谢谢艾会长对展会有详细的介绍。现在有网友问,关于此次展会的票额制定出于哪些考虑?国家非常重视大型活动的安全问题,北京车展在这方面有何考虑?在往届车展中交通是令人非常头疼的问题,此届的车展交通问题是怎么安排的?

   张恒杰: 非常感谢新浪网能给我们机会,和广大网友就2004北京车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今年的交通工作我们得到了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在已经在国展周边规划了6个停车场,能停4000多辆车,最大的一个停车场是原来和平里货场,这个货场是我们最主要的停车场。这个货场既能够卖票,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可以在这里买票,同时还可以停自己的车辆。我们可以解决部分驾车的观众前去顺利参观。同时,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在路面也做了100多个路面标志,进行一些交通管理措施,以保证参展者和观众顺利参展和参观。

   门票的问题,今年北京车展首次采用了电子门票。我们提醒一下广大的网友,有很多的要点,我给大家说明白一些。这种票是电子门票,这张票大家买到参观券,这张票在国展和农展是通用的,这是在一天有效的。你可以一天同时参观国展和农展。你如何使用这张卡,会有人指导你。这张票有箭头,可以把箭头朝上插入票机内绿灯一亮就可以了,请您在当天出场的时候再次刷卡。

   网友:听说这次北京车展,大概有几千的停车位,具体的区划怎么看得到?

   张恒杰: 售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停车证,根据你参观的时间给你一个停车证,这个停车证背面就是一个停车示意图。主要分布在国展周边以及前面的停车场,以及西坝河中路,我们还有免费的班车,这样做起来就比较方便。还要提醒前来参观的观众,尽管我们布置了4000个临时停车位,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为了您参观方便,还是请您乘坐公共车来参观。

   主持人: 您认为此次车展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推动有哪些作用?

  艾树媛 : 第一方面,本身我刚才讲到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一个重要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展览会,从参展的方式来讲,国外是以集团的方式,他们旗下有我们国内的合资伙伴。国内的参展大企业,他们也携带了国际上的合作伙伴,这就体现了国际上的合作。近几年,我们由开放近20年来,我们汽车工业从过去的引进,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合作,对汽车工业的发展起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使我们的汽车产销量有飞跃的发展。比如说,我们从1953年一汽制造商开始生产汽车,在92年的时候汽车产量达到了102万辆,我们用了近40年的时间,完成了第一个100万辆的产销规模。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产量达到了235万辆,用了八年的时间,完成了第二个100万辆的产销规模。在2002年的时候达到了350万辆,达到了第三个100万的产销规模,在2003年的达到了440万车,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了第四个100万量的产销规模。虽然产销规模的增长,汽车从30%、40%、50%的增长不等。我们汽车的增长率达到了75%以上,我们国家近几年汽车增长的速度,我刚才讲到产销,包括市场的增长,在全世界是前所未有的。据近几年对全世界的汽车产销统计,并不是完全的统计,他们的增长是在1.5—2%,这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几十倍。这是我们参与国际合作的一种结果,展会也充分体现了国际合作这一方面。

   第二方面,我们这次展会不仅有国内的概念车,也有国外的概念车。这就代表了国内的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意识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比如说,长安有概念车,奇瑞,还有一个民营企业就是吉利,中国人口之多,经济的层次也各有不同,对这种车辆有的需求高档、有的需求低档。我们和国际企业有中端的品牌,也有低端的品牌,也满足经济实力不是太强的人群。所以我们说一些自主的品牌,价钱在五万左右,七八万,或者是十万以下的,这都是一个主导。

   第三方面,我们国家目前市场的需求已经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我刚才讲世界级的水平不是指我们的需求量,毕竟在2003年我们达到了400万辆。我们从需求量的档次来讲,国外公司和合资企业都把最新的产品拿到我们国家来,这也表明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极大重视。

   刚才我讲的这几点,我们过去讲是中国汽车的盛会,而现在是达到了中外汽车届的巨大盛会。对汽车产品本身来讲,和其他工业品有不同的特点,不仅是业内人士关注,而且观众人士对汽车和汽车展也是十分关注,作为我们业内人士,这点是值得高兴的。

   主持人 : 由于时间原因,有很多问题来不及请教二位。北京车展是万众瞩目,我们听说国外的一些企业,包括一些大集团,有一个很大的车展,这对主办方是一个肯定。请问二位,我们在办好北京车展这件事上,有哪些计划和设想?

  艾树媛 : 我想再补充一点,从北京汽车展来讲,一个是北京观众的素质高、水平高,另外还有一点是北京汽车市场占全国汽车保有量的1/10,去年达到了2400多万辆,北京就达到了200多万辆,北京市场在全国来讲是首屈一指的。这也是主持人说北京汽车展览会被万众瞩目的原因之一。包括刚才张经理在电子门票方面介绍的很大改进,这对之前几届的不足,我们对观众提出的一个口号是以人为本。在很多方面我们尽管有这样的想法,但由于条件所限,不能够完全满足参展商和观众以及老百姓的需求,从今后来讲,因为我们在和厂商组展不到一年期间,我们和合资公司在不断交流,不断搜集他们对展会所到达到的哪些目的,我们如何为展商服务。作为主办方来讲,大家都知道我们由几个单位组成,我们有几个单位在行业里面是在组织,办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公司来合作,他们认为我们举办展览会能够大部分满足他们的需求,能够达到他们宣传的目的。

   张恒杰: 随着车展的关注程度越来越大,北京车展今年受到了场地限制,我们认为北京车展需要更大规模,更智能化的新型场所。这不仅能够带动北京车展发展,给北京车展带来一个基础,同时也会给北京展会带来发展。我们希望国家有关政策给予支持,以便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 : 感谢艾会长、张经理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2004年北京车展情况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再次向二位感谢。同时,预祝此次展会圆满成功。谢谢二位。

   艾树媛 : 谢谢新浪网,谢谢各位网友!

   张恒杰: 谢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