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新风--试驾04款陆风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46  汽车杂志
自由新风--试驾04款陆风2.0(图)

图为试驾04款陆风2.0图片

  配上2.0L引擎,车头外观和内装做些小改,2WD,规规矩矩的驾驶,10万多的售价,这就是04款陆风

  陆风的原型车是ISUZU于九十年代中期推出的RODEO,主攻北美市场,在当时的市场口碑不错。2000年初由庆铃引入国内生产,由于动力匹配不太合适的关系,RODEO在国内市场上并没能有太大作为,车子太重,而只配用2.6L排量的自然吸气汽油引擎,驱动庞大的车身和四驱系统实在有些乏力,不仅在高速路段跑得不快,而且油耗也比较高,因此也进而影响了销售。


图为04款陆风2.0内饰图片

  直到江铃汽车推出3门版和5门版的陆风,短轴距三门半敞篷的大胆设计,内饰与外观色彩靓丽夺目,令人眼前一亮,虽然配置稍显单调,但价格颇具吸引力。然而陆风系列的最吸引人之处还不在于此,而在于齐全的车系和平易近人的价格和齐全的产品线,多种不同的发动机配置、3门或5门的车身以及4WD或2WD,不同的配置可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现在面对一天天上涨的油价,对于注重经济使用的消费者,装备2.0升4G63发动机04款陆风及时而至,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

  04款陆风外形上的变化集中在车头:原本深色的水箱格栅改为与车身同色并且加宽,更显粗犷;全新的钻石型前大灯,为整车增添了不少光彩。侧面、尾部以及内饰的改动都不大。内饰做工在同级车中还算细致,考虑到车价的因素,我们找不出来太多挑剔的地方,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不过空调的控制面板还是推杆式,显得有些过时。音响主机由原来的卡带变为了现在的单碟CD;配备了倒车雷达,并将倒车雷达的指示器整合到了车内后视镜上,很有新意。前后座空间也都足够,后座宽大,只是座椅稍嫌软了些。后门开启角度太小,上下车较为不便。后座座椅可以4/6折叠,增加行李箱空间。尾门可分两部分打开,方便装载货物,后风挡的开启由仪表台上的开关控制,打开后风挡后便可打开侧开式尾门。

  取消了4WD系统,但仍旧是SUV的车身,车型成熟,有独立的大梁,拥有不错的承载能力。也正是因为如此,车子自重较高。2.0升国产三菱4G63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5500rpm,最大扭矩163Nm/3300rpm,推动1640Kg的车身略感动力不足,低转扭矩也一般,但对于规规矩矩的驾驶也足够了。整体驾驶感觉属于一般,也没什么很出色或很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方。加之较高的离地间隙,跑跑城乡烂路,装人载货,完全能够胜任。同时2.0升的发动机油耗较低,经过我们半天的试车,油表指针只稍下降了一点,日常使用比较经济。发动机噪音水平一般,整车隔音水平也还可以接受,但坐在后座可以听到很明显的排气管噪音,感觉后尾部隔音处理有些粗糙,希望这只是个别的现象。试车过程中感觉悬挂偏软,过弯时侧倾较为明显。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效果尚可。标配245/75R16的A/T胎,不过我们认为对于2WD的陆风,因其偏重于道路行驶,使用H/T胎更好。

  2.0L发动机的04款陆风,10万多的售价,有良好的经济性,加之不错的做工、较为丰富的配置,同时有车身大包围、真皮座椅、6碟CD等选装件,在同级车中竞争力较强。(试车:田越 撰文:柳柽 摄影:林森)

  车身参数

  长/宽/高(mm): 4745/1800/1750

  轴距(mm): 2760

  最小离地间隙(mm): 220

  整备质量(Kg): 1640

  发动机

  型号和型式: 沈阳三菱4G63S4M,直列4缸,多点电喷

  排量: 2.0L

  最大功率: 84kW/5500rpm

  最大扭矩: 163Nm/3300rpm

  最高车速: 140Km/h

  悬挂系统: 前:双A臂,防倾杆,扭杆弹簧

  后:叶片弹簧,减震筒,防倾杆

  制动系统: 前盘后鼓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