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在线谈现代、切诺基维修问题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6:27  新浪汽车
专家在线谈现代、切诺基维修问题聊天实录(一)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工程师王建伟(左)、阚友波

  车型参考:北京现代

  车型参考: 切诺基

  专家在线谈现代、切诺基维修问题聊天实录(二)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音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6月1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两位工程师阚友波、王建伟,请他们解答现代、切诺基有关维修方面的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我是切诺基四缸电喷213,行使9万公里左右发动机大修了,怎么还是动力不好,故障灯也没亮过,修理厂换了几个传感器也一样没解决。

    我是2001年的切诺基6420E,几千公里开始出现发动机叫杆。一开始四档叫杆,后来二三四五档均叫杆,送修理厂多回没有解决,有人说加高标号汽油就不叫杆了,但加了97号汽油后没改进,后来保修期内为此更换了发动机缸盖,好了没几天又开始叫杆。请教此情况如何解决,切诺基叫杆是否为正常情况?

    我是04款的六缸大切,换档时不平顺。请问如何解决?

    就北京的路况和天气来说,六缸大切诺基的首保在多少时间内合适?

    切诺基的发动机(4缸)机油加注口,在怠速状态下向外喷机油,是不是说明发动机该大修了?一般4缸电喷发动机多少公里需要大修?大修时需要注意什么?6缸发动机多少公里需要大修?

    我的切诺基(4喷)在90公里的时候打摆(已做过四轮定位、动平衡、轮胎也是新换的,横减振器也检查过了),还会是哪儿的毛病。谢谢?

    切诺基7250行驶中突然剧烈发抖,是什么缘故?我的切诺基7250手刹为什么不能用?

    我是97年六缸自动档短款车,带有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但从去年12月开始出现一个故障非常奇怪,就是启动着2、3分钟后,车子就开始怠速发抖,但抖几分钟后就完全正常了,然后一直熄火都不会再抖动。不管冷车热车,每次启动后都要有这样一个抖动的过程,请问这最可能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处理呢?

    切诺基2500早上着车时特别费劲,是什么问题?

    我的98年2021E,在深圳行驶水温偏高100-120度,塞车或开空调尤其明显,甚至水温指示进入红色区域,不开空调稍好一些,节温器已换过,好象冷却系统循环正常,如何处理使水温无回归正常?

    我是95年6缸切诺基,可以使用长城机油吗?如果可以,请告之型号。如使用壳牌,使用什么型号?

    我是六缸的大切,空调系统时冷时热怎么解决?

    7250这款车,大修要花多少钱?在哪里修比较好,价格也不高?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两位工程师阚友波、王建伟,请他们解答现代、切诺基有关维修方面的问题。

    阚友波: 大家好,我是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阚友波,如果大家对现代和切诺基有什么疑问的话,请大家和我进行沟通,如果是别的车,也可以再继续交谈。

  王建伟 : 我是王建伟,如果在车上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互相聊聊天,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个网站。

  网友:我是切诺基四缸电喷213,行使9万公里左右发动机大修了,怎么还是动力不好,故障灯也没亮过,修理厂换了几个传感器也一样没解决。

  王建伟 : 对于大修完的切诺基来说,应该在多检查一下燃油压力。另外,用的喷头那么长时间了,应该清洗一下,如果清洗效果不好,可以重新更换。在这里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有一个车已经进行完大修,也是加速无力。经过我们检查,活塞、活塞环都换了也不行,后来我换了一个喷油头就可以了。实际上这个车就是因为喷油头的质量和喷油的数量都存在了一些问题,所以尽管进行了大修发动机,效果还是不理想。所以在大修的时候要把外部的东西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更换,这样修完的发动机,才能够恢复原来动力的95%以上,所以这些都要换修好了之后,才能达到满意的程度。

  主持人 : 可能切诺基这款车比较老一些,玩车的人就比较注意它的动力。觉得这个车没有劲,就想去修理。

  网友:我是2001年的切诺基6420E,几千公里开始出现发动机叫杆。一开始四档叫杆,后来二三四五档均叫杆,送修理厂多回没有解决,有人说加高标号汽油就不叫杆了,但加了97号汽油后没改进,后来保修期内为此更换了发动机缸盖,好了没几天又开始叫杆。请教此情况如何解决,切诺基叫杆是否为正常情况?

  阚友波: 这是发动机爆燃的一种征兆,在点火系统里有两个毛病,一个叫爆燃,像这位网友提到的叫杆。还有一种是多层燃烧,这两种毛病都是发动机出了故障的征兆。实际上发动机叫杆影响的面非常广,我刚才给大家提到叫杆主要是因为点火的原因,我们最常见的原因是叫杆太早,还有就是燃烧积碳太多,还有发动机的动力不强,还有这样的例子,你开车加四档有咯咯的声音,这就是叫杆。对发动机的动力评价,大家会有一个简单的办法,一般来说是在二档的时候起步,能够出现一点轻微的叫杆,基本上点火调得还可以。这种方法对于一些老,老车修理的时候可以查点火枪。还有就是换缸盖,包括燃烧的积碳有没有处理掉。如果没有处理,就非常容易叫杆。

  实际上97号汽油会有所改进,汽油的质量对叫杆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网友:我是04款的六缸大切,换档时不平顺。请问如何解决?

  王建伟 : 有一个换档拉线,需要调整一下。调的方法是,把这个六缸拆下来之后,最好是上一个大修理厂去调,调完之后可能会感觉好一些。但换挡就是一个拉线做,拉线稍微差一些,都会觉得闯得比较厉害。我这里说不好,你最好是上一个专业维修站去调一下。这个事很常见,这个问题也很频繁,你自己调的话就有点困难。

  阚友波: 实际上变速箱冲击大的话,大家都知道变速箱不是一个离合器片,至少15个离合器片,有可能离合器片的磨损间隙大,这样就会出现换档的冲击。

  网友:就北京的路况和天气来说,六缸大切诺基的首保在多少时间内合适?

  王建伟 : 六缸的首保在6000公里以内,但应该提前一下,以前是参照美国的标准是12000公里,但因为我们这里的环境质量比较差,按实际的经验来看,最好是在50000到60000万的时候进行首保。

  网友:切诺基的发动机(4缸)机油加注口,在怠速状态下向外喷机油,是不是说明发动机该大修了?一般4缸电喷发动机多少公里需要大修?大修时需要注意什么?6缸发动机多少公里需要大修?

  阚友波: 实际上评价一个发动机的大修的标准,不能按公里数来评价,有的车是50万公里无大修,实际上多少公里来大修,这个还是基于原来的强制修理提出的。应该是看发动机的侧油厉害、尾气排放不合格等等,这时候就应该大修了。不能以公里数来确定大修的时间。

  实际上向外喷机油,不知道量喷的是多少,但如果打开机油盖的时候会稍微渐一点,如果是发动机窜气比较厉害,这可能是一个毛病,但不能是大修的标准。

  网友:我的切诺基(4喷)在90公里的时候打摆(已做过四轮定位、动平衡、轮胎也是新换的,横减振器也检查过了),还会是哪儿的毛病。谢谢?

  王建伟 : 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在检查过的这几样东西里面,可能是有疏忽,没有检查好的地方,或者是对检查的标准不太了解,前轮打摆一般都是轮胎动平衡不好,虽然说你做过动平衡了,但发现轮胎的铅块不是各式各样的,他给你凿成一个铅块,你也不知道怎么样。还是要做一个轮胎的动平衡,如果差5克以上就会出现打摆。还有看看是否有松哐的地方,也有可能打摆。还有就是你往外推和拉,你如果不使很大的力,都很难推动它,如果很容易的话,那就需要更新。

  网友:切诺基7250行驶中突然剧烈发抖,是什么缘故?我的切诺基7250手刹为什么不能用?

  王建伟 : 突然发抖,跟刚才我回答拉杆减振器是发生在同一个地方,拉杆减振器主要是拉住你的转向机到搭架子的部分,不让它抖动。如果你在拉的时候,把不住,你在行驶的时候再压一个小坑,这时候就收不住车了,这时候绝对是拉杆减振器出现了问题。如果这个抖动是可以收缩的,那你则要看看动平衡有问题。

  阚友波: 我再补充一点,有时候发动机在抖,这时候就不是拉杆的问题了,所以大家在检修的时候,不要把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忘记。手刹有可能是不灵,如果拉不动的话,就是手刹锈死了。

  网友:我是97年六缸自动档短款车,带有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但从去年12月开始出现一个故障非常奇怪,就是启动着2、3分钟后,车子就开始怠速发抖,但抖几分钟后就完全正常了,然后一直熄火都不会再抖动。不管冷车热车,每次启动后都要有这样一个抖动的过程,请问这最可能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处理呢?

  阚友波: 对于着车两三分钟之后抖动的时候,你在检修的时候应该注意怠速抖动的时候看看六缸那个缸怠速不好,这种偶发性的故障在修理厂是非常容易出现的,这种是可以通过人工的方法检查到。

  网友:切诺基2500早上着车时特别费劲,是什么问题?

  阚友波: 实际上早上冷车不好着,这在北方地区都会是一个通病。汽油的雾化质量不好,现在是电喷车,喷油头的孔径是非常小的,积碳会吸附机油,这样还不够点燃,需要多打几下。有的维修厂维修的时候不规矩,他们老觉得要去换,而没有从根本上考虑。还有我们现在的汽车电脑传感器是9伏供电,但打马达的时候如果低于9伏的话,就会不好着车。对于这个电压来说,听感觉不行,必须要用数据来说话。

  网友:我的98年2021E,在深圳行驶水温偏高100-120度,塞车或开空调尤其明显,甚至水温指示进入红色区域,不开空调稍好一些,节温器已换过,好象冷却系统循环正常,如何处理使水温无回归正常?

  王建伟 : 切诺基好犯这个毛病,在北京气温高的时候,大部分客户都是修水温偏高的故障。有一个办法是加一个水箱风扇。如果水循环比较好,那看看归轮是否好,你把发动机灭火之后,如果它还在那里变,那这个硅油轮就不好了。还有一些清理不掉的东西,就影响散热,如果解决完这些问题,这个问题就好办了。因为北京夏天有的时候高40度,而在深圳应该也没有问题。

  阚友波: 这个里面有一个词是“好象”,其实循环系统好不好,是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如果是好象的话,是没有办法解释的。

  王建伟 : 可是你不能用专家的角度要求顾客,我们和大家聊天,实际上是给修理工一个信息,修车的时候没有“好象”这个词。

  主持人 : 那他怎么正确描述他所碰到的问题?修理工和维修厂要正确知道这个问题所在。

  阚友波: 关键是车友只能反映出现象来,只有比较务实的话来反映出来。比如说好象水箱好象不正常,但这个是需要我们观察这个油差的温度如何等等。

  网友:我是95年6缸切诺基,可以使用长城机油吗?如果可以,请告之型号。如使用壳牌,使用什么型号?

  阚友波: 不管是长城机油也好,还是美孚机油也好,实际上都是有标准等级的,不管是长城机油、还是壳牌机油,很难以品牌上定这个油好坏。比如举一个例子,是美国人有钱还是中国人有钱?这个是很难区分的。对切诺基在北京地区使用SH级的15W—40粘度以上的机油就可以。

  主持人 : 润滑油出厂指定的是什么油?

  阚友波: 厂家不再指定使用什么样的机油,很少有指定机油的情况。

  网友:Jeep 2500存在的问题:转向时有“咯噔”声,尤其是左转时明显。

  王建伟 : 我们扳动转向的时候,包括走和不走的时候,都会出现咯噔一声,这说明转向机构到轮子上的车头,可能是转向径有问题,第一要保证灵活转动,又不能松动,如果出现松动的时候,打的力度超过了弹簧允许程度,一框的话,就会响。这样就发生在拉杆的转向系统里面。所以你要看看哪个螺丝松了就紧一下。如果不更换的话也行,这说明里面有松框,这个不会有大的危险。

  网友:我是六缸的大切,空调系统时冷时热怎么解决?

  王建伟 : 如果是确实把冷风打开了,不会出热风的,有的是向风档上面吹风,这时候是除霜用的,你必须要确定已经把冷气出最低档。切诺基有两个风箱,如果有时出冷风、有时出热风,那就是你选择的档位不对还是其他的问题,如果确实都没有问题,那就要到专业的修理厂去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网友:2500的助力器油盒渗油。

  王建伟 : 这个油罐是塑料的,有的时候卡子用时间长了,橡胶萎缩了,力度就不够了,你可以把卡子换一个。如果还漏的话,就要看看出口。时间长了以后,有可能是老折、老动,塑料管口就会漏。

  网友:Jeep 2500左刹车响,后倒时比较明显?

  王建伟 : 你要确定是前刹车响还是后刹车响?如果是后刹车响肯定是刹车的问题,尤其是轻踩的时候就会出现吱吱的响声,这时候就要充分打一下刹车,把原来的硬点打消失。如果你是新车,可以上专门的维修站去修一下。

  主持人 : Jeep 2500这个车虽然有改进,但小毛病还是挺多的。

  王建伟 : 在改动之前,价格定位已经定在这里了,不能找一个非常好的东西配到这个上面,所以就照这个东西量体裁身,如果要好的车那种消除噪音标准,有点做不到。

  网友:Jeep 2500换离合器总成后,变速箱开始有“嗡”的类似电流声,而且随着转速的提高声音加大?

  王建伟 : 你还得找一下给你换变速箱的厂,如果嗡嗡的响声来自于变速箱的话,那里面的轴承和齿轮还是有点问题,还是要让他们判断一下,如果不是变速箱的声音,还可能是其他的原因。

  阚友波: 如果修理工不注意的时候,油少也会出现这样的声音。

  网友:7250这款车,大修要花多少钱?在哪里修比较好,价格也不高?

  王建伟 : 这个东西很难选择,大概中档的价格是五、六千块钱,比如说用相关套把气门都换了,如果你是电喷的,喷头不会给你更换。就像上述的网友说这个都大修了,为什么还没有劲。所以一分钱的价格,出什么样的货。比如说化油器不会给你换了,顶多是给你修修。价格是五千块适中,再便宜的就别去了。我们修不是活塞换了就够了,还是要保证使用五、六万公里之后就不用大修。没有人这样给你保证,就是说你要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往好的修的话,换的东西肯定要多,已经使用了那么长时间,你怎么保证东西还那么好使。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切诺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