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助力 Jeep以高性价比领跑全球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3:52  新浪汽车

  中国高端SUV市场争斗尤酣:在50万价位附近,前有Jeep 4700,后有丰田霸道和陆虎Freelander。三者之间的较量,也基本上反应了今天高端SUV市场的现状。

  在上述三大巨头中,Jeep 4700系出名门,是Jeep家族最引以为豪的车型之一,在中国更是被冠以“英雄”美誉,是性价比最高的高端SUV,一辆X5和陆虎可以购买两辆Jeep4700。诞生于1948年的陆虎虽然近期进入中国市场后很受关注,但其过高的价位让很多钟情它的国人望而却步。日系SUV的代表丰田霸道具有典型的日系风格和英式造型,凭借外观和内饰吸引用户。而配置和技术先进性的竞争力明显欠缺。

  当然,三大巨头之外,越来越多的中外厂商看中SUV这块市场,并且纷纷介入。尽管竞争纷繁,却依然没有妨碍SUV鼻祖Jeep继续绽放光芒。

  1941年,当第一辆Jeep汽车诞生时,或许商家并没有想到今天它会有如此的火爆。但在随后的60年里,它用成绩说明了一切。最新数据显示,在2003年全球SUV市场中,Jeep 品牌再次以超过30万辆的销售量取得SUV车型销量冠军,并继续蝉联全球SUV品牌销量冠军。Jeep 品牌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旗舰产品Jeep 4700功不可没。

  1993年,研发共耗资20亿美元的Jeep 4700诞生,体现出典型的美国文化:性情豪爽,喜欢享受生活、探索自然,很注重个人感受。Jeep 4700装备了排气量高达4700cc的V型8气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高达238马力和400牛.米,6.4秒内令这个重达1.8吨的庞然大物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公里/小时。Jeep 4700配置豪华、安全可靠,驾驶舒适惬意,底盘高,轮胎也很宽,具有超强越野性能。第五代Quadra-Trac II四轮驱动系统使Jeep 4700在任何一个轮子打滑时,电脑都会切断该轮的动力输出,并通过中央差速器传递给其它附着力良好的轮子,从而可以在不借助任何外界帮助的情况下轻松摆脱困境。这一技术在SUV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Jeep 4700将强悍的四轮驱动能力与“豪华”完美结合,为Jeep这一传奇品牌增加了尊贵“血液”,也为Jeep的销量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将Jeep品牌推向全球SUV的顶峰。在其投放市场的多年来,以其豪放,尊贵的性格,12项创新的尖端科技技术,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殊荣。199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Jeep 4700被评为“最佳年度车型”。2001年它更是荣获美国Auto, Motor and Sport杂志评选的“年度最具影响SUV”第一名。 此外,Jeep 4700荣获美国西北汽车出版联合会第7届SUV年度评选最高荣誉奖,并曾在美国权威的《四轮越野》杂志组织的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四轮驱动车同台测试中六次被评为“年度最佳越野车”。而在中国,Jeep 4700也连续在2002年和2003年“最佳SUV与越野车”评选中,以绝对优势荣登榜首,与全球市场的表现相得益彰。

  事实上,Jeep 4700在高端SUV市场一直扮演着Jeep品牌角逐全球SUV市场“生力军”的角色。而几十年来,从战时的WILLYS MB车到现在的Jeep 4700,Jeep品牌涌现出无数先驱般引导潮流的汽车。这无疑是Jeep品牌持续领跑全球SUV市场的原因之一。Jeep 4700/4000至今已销售300多万辆,足迹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业内人士认为,Jeep 4700在全球赢得荣誉的同时,也传播着SUV文化,更使Jeep 品牌持续领跑SUV市场。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